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印度人文之旅》引进 漫谈千年印度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8:26  新浪娱乐
BBC《印度人文之旅》引进漫谈千年印度文化

《印度人文之旅》DVD5效果图

  一场信息丰富的视觉盛宴。 ——《泰晤士报》

  新浪娱乐讯 BBC科教节目《印度人文之旅》近期引进,漫谈千年印度文化。

  印度享有世界四大文明古国的美誉,拥有两千多年灿若星河的历史文化。在遥远的过去,印度曾拥有世界中心的地位,是丝绸之路最繁荣最重要的枢纽站之一,佛教的源远流长的文化发源地。然而,如此昌盛文明的国度为何会陷入如今的境地?世界一流的纪录片拍摄公司-英国广播公司(BBC)深入这个神秘而传奇的国度,投入空前人力物力拍摄制作《印度人文之旅》(The story of India),为大家揭开印度的神秘面纱。

  印度是一个执着于文化传承的虔诚国度,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流传至今。印度人民拥有极大的包容性,融合多民族多文化于一体,而地处气候交界线,气候的多样化令这片辽阔的次大陆拥有让世人惊艳的丰富面貌。在该片中,著名历史学家米高·活特将带领大家一起踏上旅程,穿梭印度每个记载历史变迁印记的大城小镇,造访当地学者和历史遗迹,探寻伟大的文明古迹,搜罗其艺术珍宝,诉说印度的人文传奇以及领略印度的传统习俗。

  《印度人文之旅》以忠于史实的角度,为你呈现印度文明的起源和演变,和你踏上华丽惊奇的艺术之旅。印度拥有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瑰丽财富,在几千年来与世界贸易来往和文化交流过程中,逐渐形成别具一格的思想和文化。而其对世界影响最为深远的,莫过于宗教文化的开创和传播,佛教思想的形成,并以密宗的方式流传到中国。在罗马帝国时期,丝绸之路与香料之路的形成,开创了世界经济全新一章。

  《印度人文之旅》是一部印度百科全书,为你全方位搜罗印度各领域的文化历史资料,让你在谈笑风生之中一窥印度的千年历史和文化传统。据悉,近日泰盛文化以精美的书册包装形式发行《印度人文之旅》三碟装DVD9。携带英文原声,以及中英双语字幕。330分钟印度梦幻之旅,印度文化不解之谜,禁忌之谜,由此展开。

  全国各大中城市新华书店、音像店连锁、大型超市、卓越网、够多网、泰盛文化音像专营店淘宝店均有售。爱好印度、旅游、历史以及地理的观众,不容错过。

  故事内容:

  1. 文明起源  

  2. 思哲启蒙  

  3. 香料和丝绸之路

  4. 黄金时代  

  5. 两洋之间  

  6. 自由国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