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歌剧《西施》将揭幕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5: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于去年10月出炉后,又将于今年4月15日至19日揭幕近80天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近日,大剧院方面透露了一系列关于该剧的最新看点,其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首度携手亮相将成为《西施》本轮演出的最大亮点。

  大剧院管弦乐团从去年开始就在全球范围招募音乐精英,此番的头一回亮相自然备受瞩目。与管弦乐团一同掀开“盖头”的,还有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西施》导演曹其敬表示,《西施》中合唱队的戏份极为吃重,他们需要扮演吴越两国的百姓、军队、侍女、臣子……需要不断变换角色,同时表现丰富的人物层次与人物色彩,比一般戏中的群众演员更有看点。

  尽管《西施》已初战告捷,但新一轮演出中仍将接受精益求精的打磨,该剧主创将在全剧的悲剧大结尾处继续做文章,再添戏剧冲突。结尾处专为范蠡全新创作的咏叙调《放下刀枪》,有望成为全剧结局的一个新的“高光点”。

  据悉,本轮演出中,张立萍、戴玉强、魏松、孙砾、吴碧霞等国内顶级歌唱家还将继续出演,而兼具唱功与美貌的新锐女高音唱将沈娜也将与张立萍一起,扮演美人西施。

  此外,花腔女高音甘露露、男低音关致京等人的全新加盟,将让全剧演员阵容更加星光璀璨。WJ13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