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大戏新版《红楼梦》正版音像制品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6:15  新浪娱乐
年度大戏新版《红楼梦》正版音像制品上市(图)

《红楼梦》海报

  由中国第五代女导演代表人物李少红执导,著名香港视觉设计师叶锦添担任造型及美术顾问,柏林电影节最佳视觉效果“银熊奖” 得主,中影一级摄影师曾念平执镜的中国史上投资最大的电视连续剧——新版《红楼梦》,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当中,而该剧的正版DVD产品,已由华录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同步推出市场。

  新版《红楼梦》的剧情非常重视对原著的还原,剧本以通行的120回的《红楼梦》为蓝本,后40回的改编尊重高鹗的续作,贾宝玉结婚时的“调包计”、林黛玉之死等都做了比较完整和充分的交代。此外,当年87版避而不谈的秦钟与宝玉不同寻常的“暧昧”关系,北静王的相关情节和太虚幻境等内容,也在新版当中得以重现。

  新版《红楼梦》的场景极尽奢华,剧组在新落成的中影数字制作基地3000平方米影棚,以及北影5000平方米超大影棚内分别搭建了怡红院以及大观园实景,真实还原了原著中京城豪门的生活。除此之外,室内场景最为豪华气派的,当属贾母的卧室,整个房间按照1:1搭建,横梁、圆形拱门、卧室的雕花门等,全由工匠手工雕刻精美繁复的镂空图案,且全由实木雕刻而成,镀金配红木,极度奢华,连房间里的灯笼都配有珊瑚与玉器做装饰。在贾母的豪华卧榻上,摆设有一对价值上百万的古董插屏,而在客房里随便摆放的几个玉雕小摆件,也价值十余万元,这些都是从收藏家或从古董公司手中借用的珍品。

  新版《红楼梦》的画面唯美,镜头的纵深或拉摇都极其讲究。同比87版,新版红楼梦的特效更为到位,如在宝玉梦游太虚幻境的剧情中,翻看《金陵十二钗〉册子时那亦真亦幻,虚虚实实的创意,是历来红楼影视中第一次使用的手法。

  此外,除已经上市的传统DVD套装以及HDVD经济版套装,华录电子音像本次将加推限量豪华DVD9十四碟珍藏版,并附送12金钗主题木扇。

  欲了解更多华录电子音像正版电视剧信息,请致电400-669-4566

  剧情简介:

  林黛玉是荣国府贾太夫人的外孙女,贾宝玉的表妹。这年,她的母亲病故,贾母痛惜她无人傍依,把她接来府中居住。这时,亲戚薛姨妈一家因女儿薛宝钗准备入宫做才人,进京住在贾府,恰逢儿子薛蟠命案在身,一时不能回乡。从此,以宝玉、黛玉、宝钗为主,展开了一段爱情故事。

  然而,三人的爱情和命运在当时的时代环境,完全由贾母为代表的荣府封建阶层决定。贾母不喜欢林黛玉的“孤高自许”、“目下无尘”,而对薛宝钗“行为豁达,随分从时”的性格钟爱有加。最终这一切酿成三个人的悲剧命运:林黛玉,为爱情熬尽最后一滴眼泪,含恨而死;贾宝玉,终于离弃“温柔富贵之乡”而遁入了空门;薛宝钗,虽成了荣府的“二奶奶”,却没有真正赢得爱情,陪伴她终生的是凄凉孤苦。她和林黛玉,只不过是同一条毒草藤上两颗不同的苦果而已……

  关于华录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华录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于2005年5月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是由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主管、华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兼具电子、音像出版资质的国有出版发行企业。自2007年起,华录电子音像与兄弟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诸多优秀国产电视剧正版音像产品,其中包括:展现我国新一代海军风采的央视一套热播剧《旗舰》;白玉兰奖最佳编剧提名作品《双面胶》;白玉兰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提名作品《王贵与安娜》;中日合拍,创中国电视剧海外收视最高纪录的《苍穹之昴》;以及第16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最佳电视剧银奖获奖作品,央视一套热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