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纪录片《神奇的人类历程》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0:20  新浪娱乐
BBC纪录片《神奇的人类历程》发行 BBC纪录片《神奇的人类历程》发行

  “本片的出色成就——让遗传学及人类学变得趣味十足!”

  ——《泰晤士报》

  新浪娱乐讯 BBC纪录片《神奇的人类历程》D9+D5双碟版本近日已引进发行。

  千百年来,人类对人类起源的问题争论不休,提出很多假说,“宗教”与“科学”这两大对立阵营从“神造”说到“进化”论,各执一词据理力争,究竟谁是我们的祖先?谁是先行走于地球上?为什么它们继续生存下而其它分支却趋于灭亡?身为医学博士和人类学家的爱丽丝•罗伯茨博士,结合最新科学研究成果显示,带领我们重返伟大祖先的光荣之路。

  英国广播公司BBC倾心打造的《神奇的人类历程》(Human Journey)以镜头聚焦数若干年前的现代智人,为了优化生存而走出非洲大陆,进入更为广阔的未知领域,走过炽热无边的沙漠,穿过茂密潮湿的雨林,越过贫瘠荒芜的冻土,不惜代价横渡烟波浩渺的海洋,最终创造出出灿烂辉煌的人类古代文明。

  在人类漫长的进化过程中,科学家提出了不同的起源学说。根据非洲大量早期人类化石出土的证据显示,达尔文提出的“非洲起源说”逐渐发展成当今学术主流,而遗传学家金力教授的基因实验则证明,中国人是来自另一支不同的群种演化而来,这对人类起源说作有力补充。爱丽丝•罗伯茨博士将从基因、化石、考古、气象等各方面取证分析,向我们描绘祖先走向世界的五条史诗般的路线,浏览世界各地风土人情以及文明传承,最终创造出如此绚丽多彩的新世界。见证人类发展的第一个脚步,在吸收世界文明精髓的同时,踏上奇妙的心灵旅行。

  据悉,泰盛文化携手BBC发行《神奇的人类历程》D9+D5双碟版本,携带英语杜比2.0原声音轨,以及优质中英文字幕,在293分钟的时间旅程中,向你讲述人类是如何面对各种生存困境,最后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的奇妙故事。该片全国各大中城市新华书店、音像店连锁、大型超市、卓越网、够多网、京东网、泰盛文化音像专营店淘宝店(tswh.mall.taobao.com/)均有售。

  影片简介:

  在这5集的《神奇的人类历程》系列中,爱丽丝•罗伯茨博士走访全球,讲述了人类是如何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的奇妙故事:他们要战胜难以忍受的地带、极端天气和其它不友好的原始人物种。爱丽丝博士结合了珍贵的头骨、石器和最新DNA证据,发现现代人都和离开非洲的一小群人有关,这群人征服了世界。还讲述了关键的非洲启程、征服各大洲、在路途中人类是如何改变的(例如皮肤颜色由黑变浅),以及人类形成的重要技能,展现古人类学、太古代地质学和气候模型的创新研究,来寻找人类是如何走遍地球而发展成现代人的。

  分集内容:

  第一集 走出非洲;

  第二集 亚洲;

  第三集 欧洲;

  第四集 澳洲;

  第五集 美洲

  碟片配置:

  载体:D9+D5

  碟数:2

  语言:英语杜比 2.0

  字幕:中文/英文

  片长:176+117分钟

  屏幕:16:9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