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意文化年舞剧《马可-波罗》复排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2011年是中意文化年,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原创舞剧《马可-波罗》作为重头节目将重新复排,并于9月21日至24日再度登上大剧院的舞台。日前,该剧编剧赵大鸣同历史学者赵利剑进行了一次名为“寻找《马可-波罗》的舞蹈梦幻游记”的特殊对话。

  在对话活动中,两位主讲人不约而同地提到,马可-波罗其人其事的真实性在历史上一直存在着不小的争议,甚至有观点认为,马可-波罗根本没有来过中国,只是道听途说编纂了游记,历史上是否真有其人,也不能完全确定。

  赵大鸣说,历史的疑惑并没有成为舞剧创作的障碍,反而为创作提供了更广泛的空间。剧中没有按马可-波罗的游记复述,而是以一个现代青年化身马可-波罗梦回古代中国的形式讲述故事,也给舞蹈创作留下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另外,此次复排上演,饰演马可-波罗的演员,仍是来自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明星米克-泽尼。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