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解密教堂》纪录片音像制品引进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7:37  新浪娱乐微博
BBC《解密教堂》纪录片音像制品引进发行 BBC《解密教堂》纪录片音像制品引进发行

  教堂是人类在自己的世界里构筑出来的人间天堂。

  ——主持人查理德·泰勒(RichardTaylor)

  新浪娱乐讯 日前,BBC《解密教堂》纪录片音像制品引进发行。

  在宗教的国度里,辉煌耀眼且最富有艺术感染力的建筑物,无疑是那些各具特色的教堂,它们神秘静谧严肃神圣,一砖一瓦一壁画穿越几个世纪,承载深厚底蕴与人文内涵。BBC纪录片《解密教堂》(Churches: How to Read Them),镜头随着一位无神论者的步伐,实地走访英国歌德或巴洛克风格,拥有各自灵魂的中世纪教堂。这些为彰显上帝荣耀而建筑的圣地,不仅仅是艺术的一种载体,更从侧面综合反映了当地文化的深刻内涵,讲述人类自身的信仰故事。

  在影片中,理查德·泰勒将与摄制队走进英国教区教堂,领略英国中世纪巅峰文明的代表作,了解基督教过去的历史,破解诸多神秘的宗教谜团。透过教堂琉璃窗上倾泻而至的连年光影,壁画和雕刻凝重而华丽,试图解释教堂在中世纪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何等重要的角色,并努力唤醒那些被遗忘的宗教仪式。随着时代的发展,极简理念的盛行,宗教不可避免的进行相应改革。

  《解密教堂》共分为6大章节,分别是《黑暗开端》、《中世纪的生活》、《中世纪死亡图景》、《革新-混乱与创造》、《王政复辟与理性》、《维多利亚时代及后世》。据悉,泰盛文化近期将推出《解密教堂》DVD9单碟版本,收录中英双语声轨,及优质中英字幕。主持人在鉴赏点评建筑物的同时,与你分享他心中最初的感动,仿佛诉说一个历经千年的悠久故事,断垣残壁满是故事,无处话苍凉。

  享受高品质视听体验,请认准泰盛文化发行正版影碟,全国各大中城市新华书店、正版音像连锁、大型超市、卓越网、京东网、当当网、够多网、泰盛文化淘宝专营店(tswh.tmall.com)均有发售,欢迎选购。

  影片简介:

  本系列纪录片讲述了如何去理解我们在英国的教堂中所看到的东西——它们不同的建筑风格怎样体现出人们对上帝、救赎、生和死等观念的变化。理查德将带我们参观一些英国最好的教堂,他对所看见和所传达的一切深刻的讲解、幽默的言语和发自内心的惊叹,令这个旅程感动人心。

  碟片配置:

  载体:DVD9单碟

  语言:英文原音

  字幕:中英字幕

  视频比例:16:9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