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士杰携新戏将登上海 诠释特殊“渐冻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汶 根据畅销书《相约星期二》改编的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于12月2日、3日首次登陆上海,在人民大舞台连演两场。该剧主演之一的台湾剧场界泰斗级人物金士杰,继10月来沪举办发布会之后近日又再次抵沪,这次他是特意为自己在该剧中诠释的特殊人群——“渐冻人”而来。

  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讲述的是一位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的大学教授莫利,在面临生死攸关之际,以他最真实的生命体验,为学生米奇展开了一场极具力量的心灵对谈。“渐冻人”的病情会越来越严重,行动和言语的能力也越来越困难,但是心智仍旧清明如昔。金士杰为了更好地诠释该剧,曾在台湾亲自拜访“渐冻人”并与他们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从而使自己在人物的塑造和细节把握上拿捏得更精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