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福克斯进军内地 对话中凯董事长郭子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1:08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昨日(13日)下午,二十世纪福斯家庭娱乐公司在北京宣布将成立中国代表处,并与中国最大的音像发行商中凯文化集团签订独家合作协议,向对方提供福克斯公司巨大片库的经典影片及最新发行影片的音像产品,包括《加菲猫2》、《冰川时代II》和《X战警III:背水一战》等在内的首轮影片将于本月推出。在发布会开始前,中凯公司董事长郭子龙接受了新浪的专访。

  专访郭子龙:《赤壁大战》还没进入实际操作

  新浪娱乐:这次合作,据说谈判了一年多,过程中有摩擦或者大的分歧吗?

  郭子龙:摩擦肯定没有。从去年音博会期间初步形成合作意向,然后又在日本、香港、上海、北京谈了四个回合,主要是双方的经营理念、市场判断上有不同的理解,这些都得达成一致。我的做事风格是,对可能会出现的分歧,都事先抖出来,然后大家尽量去克服,这样合作起来才会开心,不要开始时什么都没问题,运行后又到处都是问题。

  新浪娱乐:经营理念的不同主要有哪些呢?

  郭子龙:挺多的吧,但集中在碟片价格、市场建设等问题上,不过后来都解决了。最关键的一点是,来找我们谈的美国大电影公司也不少,福克斯公司比较让我们感动的一点是,它不像其他公司光说不干,而是很有诚意地坐下来和我们探讨,大家一起出钱去做好维权工作,怎么样来一起把市场搞好。他们没有停留于指责这个市场多么多么糟糕,而是带来了一些先进的理念,有切实的可行性。

  新浪娱乐:后来定下来的碟片价格大概是多少呢?

  郭子龙:价格没有完全定死,以前国外大片正版DVD便宜的卖到10多块钱,以后肯定会再便宜点。这方面得参考市场的变化、包装的不同,还要考虑城市农村市场的不同,形成一套有高有低的价格体系。

  新浪娱乐:你刚才说,福克斯公司也参与市场建设,他们会介入实际操作吗?

  郭子龙:福克斯在广州有个办事处,那边的职员会跟我们的营销队伍一起工作,但他们没有参与直接操作,而是看数据,提些建议,比如在片花、花絮、包装上,还有一些增生品上,他们能带来很好的创意和办法。

  新浪娱乐:以前泰盛公司代理过福克斯公司的内地音像发行,这回你们合作,泰盛还会继续代理吗?福克斯为什么选择了中凯?

  郭子龙:泰盛那边断了,我们是独家的。我觉得福克斯看中我们,一是因为中凯的发货网络和产品上架率;二是因为我们打击盗版维权的能力。

  新浪娱乐:你们的合作模式是什么样的?只是代理吗?

  郭子龙:不是,福克斯不是纯粹卖片来挣钱的,这不属于一锤子买卖,而是着眼于长期合作。刚开始福克斯公司也会投入钱来做市场,可以说,生意好的话大家都有得挣,不好就一起赔。

  新浪娱乐:这回签约,时间是几年呢?

  郭子龙:按照惯例和规定,先签三年,不过我们都想长期合作下去。

  新浪娱乐:接下来你们会发《加菲猫2》、《X战警3:背水一战〉等几张碟,比影片上映时间晚了好几个月,盗版早出了,以后也是这样吗?

  郭子龙:两家公司达成协议之前,我们没有资格去为福克斯电影做维权的事情,以后我们可能会在影片上映后就开始抓打击盗版。至于发碟时间比放映时间晚多少的问题,以前一般国外大片是拖三个月,往后还得就不同的片区别对待,还要跟放映负责方中影公司沟通,尽量缩短吧。

  新浪娱乐:中凯近年来也开始制作影视剧,比如《长江7号》、《赤壁之战》等,说说这两部片吧!

  郭子龙:我们最近还要投资一个电视剧,叫《红蝎子》,很快就在云南开拍了。《长江7号》的剧本我看过,还是很周星驰风格的电影,你都能想象得出来,很精彩,会有比较多特技,预计明年夏天上映,至于内容细节现在不好透露。《赤壁之战》我没听到什么消息,其实大家都是准备来投资,还没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陈旧/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