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裸婚时代》裸还是不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7: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实习生 刘璇    

  热播了数周的电视剧《裸婚时代》终于收官了,但话题却并未就此结束———奇艺网上,该剧片花和片段点击率日增;微博上,“你敢裸婚吗”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关于剧情与裸婚的热议超过十万条;与剧中男女有同样遭遇的“80后”观众成为该剧收视主力,关于“裸”与“不裸”,网上形成观点分明的两大阵营。虽支持者甚众,但剧中展示出来的现实问题仍让不少网友惊呼:“哪怕裸奔也不能裸婚!”

  支持派:坚信“爱情至上”  

  何谓“裸婚”?没房、没车、没钻戒,不办婚礼,不去蜜月,也不宴请,大大方方地就把婚结了,这就是“裸婚”。制片人柳彬表示,《裸婚时代》并不是单纯地在抱怨问题,而是传递出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这对年轻人虽然面临着‘裸婚’带来的各种现实问题,但两个人之间的爱情始终是纯粹的,爱情也使两个人最终克服了一系列现实问题,也算是一部励志剧。”

  女主角童佳倩的扮演者姚笛赞成这一看法,她坚信,只要真心不变,“裸婚”的各种困难都能克服:“所谓裸婚不是指两个人为了裸而裸,而是两个年轻人有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我完全可以接受没钱、没车、没房的‘裸婚’。”不少网友也表示,“裸婚”是对社会上那些金钱至上的人最大的抨击,真爱是不需要用金钱来维护的。

  反对派:看到“婚姻之殇”

  真正面对“裸婚”是需要勇气的———《裸婚时代》在讲述了裸婚族的甜蜜外,也反映了他们生活的辛酸。比如刘易阳与童佳倩面对每个月2700元的房租束手无策,比如刘易阳为了省钱上班连公交车都很少坐。女主角的母亲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她觉得在没有钱寸步难行的今天,女儿跟一个穷光蛋结婚无异于跳火坑。而问题也真的接踵而来,刘易阳和童佳倩甚至离了婚。

  刘易阳的扮演者文章也是“裸婚”的反对者。他说:“我也是爱情至上的人,但我不相信童话,童话都是骗人的。结婚之后面临的问题很多,比如房子、车子、孩子等,这些问题解决不了,幸福感更不用提了。”文章的说法也获得不少网友的共鸣:“裸婚是一种自欺欺人!只有一张结婚证的婚姻,薄得就像一张纸,经历不起任何风吹雨打。”

  【看了不白看】

  爱情与物质的纠结会引起不少观众的共鸣,想起他们年轻时候“一穷二白”的各种现实窘境。但事实上,要真能找到能为之裸婚的爱情,裸婚也就不那么悲哀了。

  电视剧视频点击率榜

  名次            剧名                 点击次数

  1 《春暖花开》(浙江卫视等)        11754209次

  2 《北方汉子》(山东卫视)           6181672次

  3 《侦察记》(广西卫视等)           5468947次 

  4 《永远的忠诚》(黑龙江卫视)       4087674次

  5 《新四军女兵》(东方卫视)         2633340次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