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彭氏兄弟猛鬼过江 《鬼域轮回》首登内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50 新浪娱乐
彭氏兄弟猛鬼过江《鬼域轮回》首登内地(组图)

《轮回》改版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彭氏兄弟猛鬼过江《鬼域轮回》首登内地(组图)
《轮回》原版海报

彭氏兄弟猛鬼过江《鬼域轮回》首登内地(组图)
导演彭顺

彭氏兄弟猛鬼过江《鬼域轮回》首登内地(组图)
彭氏兄弟

  新浪娱乐讯 凭借电影《见鬼》系列成功开创全新鬼片类型的彭氏兄弟,在香港及东南亚地区获得了空前的票房和口碑。然而,由于电影审查制度、分级制度等原因,“鬼片”一直是内地电影市场的敏感禁区,这对“天才兄弟”的作品也一直无缘与国内观众见面,最近记者获悉,一部彭氏兄弟旅泰期间拍摄的惊悚恐怖片《鬼域轮回》,将通过碟片形式强闸登陆内地,从而成为第一部通过正版与国内观众见面的“彭氏出品”力作。

  彭顺、彭发兄弟自出道以来,先后拍摄了《见鬼》《见鬼2》《见鬼10》《鬼域》等一系列“鬼片”,赢得市场的强烈认同。看好新类型“鬼片”在亚洲潜能的两兄弟,索性来一招“导而优则转”,旅泰拍成了全新玄疑惊悚电影《鬼域轮回》(简称《轮回》)。在《见鬼》的一、二集之后,兄弟二人似乎对往生因果、今生未来的改变这些哲学问题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越来越深入和透彻了。电影《轮回》正是讲述一个关于车祸、不祥事件,以及“轮回”这种在各个时代都被人相传或有人宣称见证过的现象的,令人不寒而栗的惊悚故事。

  导演彭顺早于90年初已经是全亚洲最出色的菲林调色师之一,精湛技术为他带来到泰国拍摄广告的机会。1997年,他首尝导演滋味,拍摄了首部电影《Who's Running》。1999年,他联同亲生兄弟彭发合作了第二部泰国作品《无声火》。这部风格化的惊栗警匪电影一上映就大受欢迎,更为彭氏兄弟嬴得泰国金像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外国影评人大奖。当然,两兄弟真正“大热”,还是得益于《见鬼》系列作品,《轮回》的创作可以看做是《见鬼》经典的延续。彭顺在讲到拍摄初衷时说:“我个人对轮回这种事情是否存在也不知道,但我们尽可能地把影片拍得引人入胜,整部影片应该算是有内涵的惊险片,而不是有冒险的剧情片。如果观众想从中总结出一些善恶,因果报应什么的,也是有的,但说实话我们还是想把影片定调为娱乐片,有内涵的娱乐片。”

  行业人士介绍说,由于电影在泰国当地拍摄,并未引起香港市场的强烈关注,当然更未引进内地,致使这一带有鲜明彭氏风格的电影被“雪藏”至今;直到前段时间,有片商将该片带到国内,立刻引起了国内知名音像公司中凯山力的关注,并启动了该片的策划出品工作。对于彭氏兄弟旅泰拍摄《轮回》,有否借鉴刘伟强导演赴韩国拍摄《雏菊》的经验,该人士回应指,此番《轮回》的实际拍摄时间在《雏菊》之前,所以也可以说开启了香港导演旅外拍片的先例,但由于影片题材等原因,宣传推广较之《雏菊》为弱,致使好片遭到埋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