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博伟经典DVD盘点:远处风景的美好想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9:08 新浪娱乐
博伟经典DVD盘点:远处风景的美好想象(组图)

一区VISTA版M. Night Shyamalan 收藏套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博伟经典DVD盘点:远处风景的美好想象(组图)
一区VISTA版不死劫

博伟经典DVD盘点:远处风景的美好想象(组图)
一区梦城兔福星第一版

  作为迪士尼(Disney)旗下的老牌发行公司,博伟(Buena Vista)也不遗余力地发行其母公司迪斯尼的主打DVD——远景系列(Vista Series DVD,以下简称VISTA系列)。

  一般来说,各公司成系列的DVD无论从制作还是外包装上都十分程式化,包装特色十分鲜明,制作的菜单和碟片的内容都自成系列,但博伟的VISTA系列却自成一派。vista系列的包装并没有太统一的风格,甚至制作和选片都有很大区别。

  VISTA是什么意思呢?VISTA有狭长的景色的意思,形象点说便是两排树间的景物,也有回顾的意味,博伟对vista有其独到的解释——V:vision(视觉)、I: imagination(听觉)、S:style(特色)、T:theme(旋律)、A:artistry(艺术)。

  VISTA系列DVD更强调其制作上的权威性——即除传统的DVD制作程序之外,原始影片的制作人也加入到其中对DVD的制作质量进行指导与监督,这似乎更能体现DVD的制作宗旨,对于深入地理解影片也是大有裨益的。

  VISTA系列DVD迄今为止一共发行了六部影片,最早的一部是于2001年7月22日发行的《不死劫》(Unbreakable),随后还发行了《墓碑镇》导演剪辑版(Tombstone - The Director's Cut)、《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珍珠港》导演剪辑版(Pearl Harbor -Director's Cut)、《天兆》(Signs)、《梦城兔福星》(Who Framed Roger Rabbit)和《灵异村庄》(The Village)等,共七部电影的DVD。

  七本DVD的画面和音效均通过了THX认证。THX认证通常是作为高端DVD的检验标准之一出现的,事实证明这六部作品的音画质量的确没有令影迷们失望,除《天兆》(Signs)以外,其余五部DVD均提供了DTS音轨,尤其是《梦城兔福星》(Who Framed Roger Rabbit)这样年代相对久远的作品,DTS音轨相当难得。花絮方面当以《珍珠港》导演剪辑版(Pearl Harbor -Director's Cut)为冠,提供了整整两张D9的花絮,包括珍贵的史实纪录片与各种多角度的拍摄花絮,纪录片的画质也十分了得,即便是单碟的《天兆》(Signs)等,也提供了精心制作的将近两个小时的花絮内容。

  博伟(Buena Vista)发行的DVD质量始终不高,即便是近些年,仍旧有不可变形宽银幕的DVD推出,迪士尼(Disney)旗下其他公司的DVD也都乏善可陈,似乎迪士尼(Disney)对画质的要求并不很高。在一区各大电影公司发行的超码版、白金系列、五星收藏版和VISTA等高端DVD系列中,以VISTA系列出片最少,历时多年,仅仅制作了七部作品,可见其制作的精细和对质量要求的严格程度。

  尽管这几本DVD同属于Vista系列,包装却各有千秋,几乎每套DVD的包装都经过惊心的设计,而且该系列多数都采用复杂的水晶托盘包装,所以看起来十分厚重,更加多了几分收藏价值。

  双碟版的《不死劫》(Unbreakable)的DVD采用水晶托盘,两张碟用了4折纸折叠,里面的兜首里还夹着一本附送的小册子,外套盒还做了镂空效果,这在PP盒横行的当年,实在显得有些奢侈。同样,随后的《墓碑镇》导演剪辑版(Tombstone - The Director's Cut)和《第六感》(The Sixth Sense)都采用了这种包装,效果不同反响。其中《第六感》(The Sixth Sense)里还有导演奈特·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的一封亲笔信,用硫酸纸的信封装载,十分漂亮;而《第六感》(The Sixth Sense)DVD内外的印刷更是特殊得很,似有似无的剧照给人以虚无缥缈的感觉。

  VISTA系列的DVD多半都是再版发行的DVD版本,其中,《珍珠港》导演剪辑版(Pearl Harbor -Director's Cut)是当年最为隆重的一套DVD版本。2002年7月,这套隆重的4碟版DVD正式发售了,这也是单部电影首次推出4碟版DVD,可谓隆重至极。这套4碟版DVD更是比《指环王》白金系列特别加长版(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Platinum Series Special Extended Edition)早发行数月,尽管后者正片加长的时间和花絮内容都比《珍珠港》导演剪辑版(Pearl Harbor -Director's Cut)扎实得多,但《珍珠港》导演剪辑版(Pearl Harbor -Director's Cut)在DVD编年史上写下了厚实的一笔。《珍珠港》导演剪辑版(Pearl Harbor -Director's Cut)的包装相当豪华,喜欢研究军事的DVD玩家大概见过美国出版的军事图书中,有的豪华版本内页印刷十分铺张,每张内页基本都插入或粘贴了信件、便签和地图等内容,这套《珍珠港》导演剪辑版(Pearl Harbor -Director's Cut)便采用了此种风格,相当不俗。展开这套DVD的盒子,是一个很长的条幅,4张碟片并未传统地用水晶托盘承载,而是将碟片装载了一个纸袋里,赠送的卡片也都是用绳子捆绑在碟盒上,十分讲究。这套DVD代表了VISTA系列DVD最辉煌的时刻。

  大概是出于为日后推出导演奈特·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的电影DVD套装,已经处于强弩之末的《天兆》(Signs)以及《灵异村庄》(The Village)的DVD都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倒是《梦城兔福星》(Who Framed Roger Rabbit)这本DVD备受瞩目,尽管这个双碟版本看似豪华奢侈,却并不比大多数其他电影发行的DVD的单碟版本豪华太多,因为两张碟的空间,各被一个正片占据(1.85:1变形宽银幕/1.33:1),可见花絮并不很多。

  总体来说,VISTA系列DVD是业界罕见的,是一区独树一帜的,以包装取胜的DVD系列。VISTA系列还发行了一套奈特·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悬疑惊忪电影三部曲套装,单独设计了一个外盒套在外面,十分漂亮。

  1.《不死劫》(Unbreakable)

  导演:奈特·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 (Bruce Willis)、塞缪尔·杰克逊 (Samuel L. Jackson)

  上映日期:2000年11月22日

  DVD发行日期:2001年6月26日

  片长:107分钟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英语(DTS)/法语(Dolby Digital 5.1)/西班牙语(Dolby Digital 5.1)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

  花絮:幕后花絮/7个带有导演解说的删节片段/记录片《漫画书与超级英雄》/多角度的火车站片段/导演儿时作品展示/2张阿莱克斯·罗斯(Alex Ross)画的手稿。

  这部并无《第六感》(The Sixth Sense)中惊忪悬疑的电影因为有着招牌般的演出阵容而备受瞩目,从而一区也借势以这部影片作为远景系列DVD的第一张牌。

  2.《墓碑镇》导演剪辑版(Tombstone)

  导演:乔治·科斯马图斯 (George P. Cosmatos)

  主演:库尔特·拉塞尔 (Kurt Russell)、瓦尔·基尔默 (Val Kilmer)、山姆·艾略特 (Sam Elliott)、比尔·帕克斯顿 (Bill Paxton)、鲍尔斯·布思 (Powers Boothe)

  上映日期:1993年12月25日

  DVD发行日期:2002年1月15日

  片长:130分钟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英语DTS

  字幕:西班牙文/法文

  花絮:导演解说音轨/3个拍摄短片/故事线/墓志铭/导演原始的情节串连图板/墓碑镇地图/DVD ROM内容

  这部影片是近年来已是夕阳电影的西部片里,较有成就的一部。影片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便是几位枪手联手火拼的画面,这也令西部片摆脱了单调乏味;除此之外,人物性格的塑造也是影片的典范之处,这些都令这部影片成为近年来少有的典范。

  3.《第六感》(The Sixth Sense)

  导演:奈特·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海利·乔·奥斯蒙特(Haley Joel Osment)

  上映日期:1999年8月6日

  DVD发行日期:2002年1月15日

  片长:107分钟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英语DTS

  字幕:英文

  花絮:现场反映/导演的画面解说/奈特沙马兰:游吟诗人/导演小传/特别典藏

  1999年的票房黑马是影史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结局时分,镜头一转,打破了阴阳的界限,真相在瞬间大白,给人以极大的震撼。

  一区于2000年3月便发行了这部影片的DVD,正片声画都很标准,尽管没有DTS音轨,花絮却并不少。其后的VISTA版要隆重不少,DTS音轨和大量的花絮,还有包装及赠品的诱惑,都令这本DVD成了影迷们的不二选择。

  4.《珍珠港》导演剪辑版(Pearl Harbor)

  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

  主演: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乔许·哈奈特(Josh Hartnett)、凯特·贝金塞尔(Kate Beckinsale)

  上映日期:2001年5月21日

  DVD发行日期:2002年7月2日

  片长:184分钟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英语DTS

  字幕:英文

  花絮:爆炸场景/蒙太奇剪辑/费丝·希尔演唱的MV/关于珍珠港历史/多角度特辑/珍珠港图片画廊/21分钟导演和视觉效果总监评论电脑特技/ 21分钟军训场景/动画分镜脚本

  这部电影制作空前,也确实拍出了新意,无论是三角爱情还是空袭画面,美丽中流露出对战争的痛恨,视觉张力是一大亮点。

  一区双碟版本来制作已经相当扎实了,正片和花絮内容都很完美,而且还带有DTS音轨。基于双碟版制作的礼盒版也于同日上架。

  一区VISTA版4张碟制作,是当年的里程碑式制作。导演剪辑版DVD正片跨碟,加长了1分多钟,尽管看起来加长画面有些恶心,不过在当年却备受推崇。花絮内容也相当多,甚至还有彩蛋。

  5.《天兆》(Signs)

  导演:奈特·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

  主演: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 乔奎因·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上映日期:2002年8月2日

  DVD发行日期:2003年1月7日

  片长:106分钟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法语Dolby Digital Stereo

  字幕:英文

  花絮:导演奈特·沙马兰的全程解说音轨、删剪镜头、“灵异象限”的自然和视觉效果、影片故事线

  这部电影反应平平,所以直接发行了VISTA版,全球也都基于此版制作,除了封面都微小变动外,DVD的制作都基于一区版本,这里不再冗述。

  6.《梦城兔福星》(Who Framed Roger Rabbit)

  导演:罗伯特·赞米基斯(Robert Zemeckis)

  主演:鲍勃·霍斯金斯(Bob Hoskins)、克里斯托弗·劳埃德(Christopher Lloyd)

  上映日期:1988年6月21日

  DVD发行日期:2004年2月2日

  片长:104分钟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英语DTS 5.1/西班牙语Dolby Digital Stereo/法语Dolby Digital Stereo

  字幕:英文

  花絮:电影制作特辑、DVD小游戏、研职人员评论音轨、删节片段、幕后内容、图片集等

  一区第一版《梦城兔福星》(Who Framed Roger Rabbit)的DVD制作十分粗糙,随后的VISTA系列的双碟DTS版的制作相当不俗,值得收藏。

  7.《灵异村庄》(The Village)

  导演:奈特·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

  主演:乔奎因·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威廉·赫特(William Hurt)

  上映日期:2004年7月30日

  DVD发行日期:2005年1月11日

  片长:108分钟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

  字幕:法文、西班牙文

  花絮:删除场景、“解构《灵异村庄》”幕后摄制特辑、沙马兰的家庭电影、制作图片库

  同《天兆》(Signs)一样,这部电影波澜不惊,即便有诸多大明星的加盟,也因导演思路枯竭而导致票房和口碑都很平淡的尴尬局面。

  (Mr. Olympia/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