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黑魔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7:20  新浪娱乐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黑魔党(组图)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黑魔党(组图)

章节菜单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黑魔党(组图)

007和邦女郎身陷险境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黑魔党(组图)

最后的搏斗

  片 名:生死关头Live and Let Die

  类 型:动作/冒险/惊悚

  出 品:FOX

  容 量:2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音 频:英语DD5.1/英语DTS5.1/英语MONO/法语DD2.0

  字 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韩文/泰文/讲评字幕

  花 絮:破解军情六处机密/任务追踪/任务档案/直击宣传部/影像资料库

  片 长:2:01:30

  导 演:盖·汉弥尔顿Guy Hamilton

  主 演:罗杰·摩尔Roger Moore珍·西摩尔Jane Seymour伯纳德·李Bernard Lee

  【剧情】

  詹姆斯·邦德的三位同时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分别在纽约、新奥尔良和加勒比被人杀害。M决定派出007以查出事件真相。詹姆斯·邦德先到美国纽约,发现加勒比海圣莫尼克岛的元首康乃克和纽约黑帮有瓜葛,随即跟踪其到加勒比海。在牙买加詹姆斯·邦德得到了假扮邦德夫人的美国中情局女探员卡弗的帮助。康乃克手下有位会用

塔罗牌算命的女巫师沙丽塔,处女之身的沙丽塔如果与人发展恋情就会失去法力。詹姆斯·邦德在沙丽塔的帮助下发现原来康乃克在海岛之上大量种植罂粟,并妄图操控全世界的毒品市场。詹姆斯·邦德和沙丽塔没有逃脱康乃克的魔掌。詹姆斯·邦德成功地从鳄鱼潭中脱身,在经过一翻紧张的汽艇追逐后007逃出生天,但沙丽塔却要遭受毒蛇之吻。詹姆斯·邦德要再次面临难题,这次他能化险为夷,解除危机吗?

  【简介】

  1972年,世界似乎背弃了詹姆斯·邦德。60年代结束康纳利拒绝再演007这一角色。当时许多的影评都说詹姆斯·邦德已“死”。摆放在制片方面前的首要难题是究竟谁来扮演007。美国演员雷诺兹首先进入制片方视野,但制片人考比坚持007应该由英国人出演。寻找007的同时,制片方还得为新一代影迷打造全新的詹姆斯·邦德故事。编剧汤姆·曼金威兹将伊恩·弗莱明最具争议的小说《生死关头》改编成剧本的同时,盖·汉弥尔顿也开始了勘景工作。在勘景过程中,盖·汉弥尔顿除了在新奥尔良发现了爵士葬礼之外,还在加勒比地区发现了一座适合于电影拍摄的鳄鱼养殖场。有意思的是盖·汉弥尔顿用养殖场主的名字“康乃克”为影片中的大反派命名。当所有的一切准备就绪后,唯一缺少的就只剩007了。尽管汤姆·曼金威兹不断用影片新奇的剧情来吸引康纳利回归,但康纳利始终不为所动。在此情况之下,罗杰·摩尔接过了扮演007的重任。罗杰·摩尔曾出现在第一部007电影《诺博士》扮演詹姆斯·邦德的候选名单之上。在1966年康纳利宣布不再出演007一角后不久,罗杰·摩尔再次受邀出演007,并且档期也非常合适。拍片计划是到柬埔寨拍摄《金枪人》,以为柬埔寨内乱而致使拍摄计划搁浅。但《女皇秘使》时,因为罗杰·摩尔分身乏术而再次与007缘铿一面。在康纳利拍摄了其最后一部007电影《金刚钻》之后,罗杰·摩尔终于有机会能以007的身份出现在大银幕之上。

  演员全部到位之后,剧组开始在路易斯安娜河口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工作。但第一天的拍摄就颇为不顺,两艘快艇在拍摄婚礼一场戏时先后撞上大树,特技人员受伤。而到了第二天突发的洪水更是将拍摄场地淹没。1972年11月12号剧组带着两吨重的拍摄器材从新奥尔良飞到充满异国情调的牙买加北岸进行拍摄。在双层巴士追车,鳄鱼潭遇险等重头戏拍摄完成后,剧组于12月19号回到伦敦继续在松林片场拍摄有大量“蛇”出现的场景。而与此同时鳄鱼养殖场主康乃克则为了拍摄从鳄鱼背上逃命的惊险镜头做着最后的博命演出。1973年7月5号《生死关头》在伦敦莱斯特广场剧院举行首映。票房破记录的捷报传来,再次证明了连巫毒诅咒都无法抵挡詹姆斯·邦德的魔力。盖·汉弥尔顿再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给了全世界一个全新的007。值得一提的是风靡世界的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为本片创造并演唱了主题曲,他也成为第一个演唱007电影主题曲的摇滚团体。这首歌获得当年奥斯卡奖最佳主题曲奖的提名。

  《生死关头》大致上以伊恩·弗莱明1954年的原著小说为基础拍摄而成,但《生死关头》可以说是伊恩·弗莱明最受争议的007小说了。在原著小说中大反派是一位名叫“老大”的海地人,他再牙买加的一个小岛之上发现了海盗的宝藏。因为原著小说中对于黑人的描写,《生死关头》在美国出版时遭到一定程度的修改。1972年,美国的种族关系问题有所变化,银幕之上也出现了一些展现美国黑人文化的电影。但《生死关头》中的所有反派角色全是黑人,此类问题处理起来也是十分之棘手。

  导演盖·汉弥尔顿1922年出生于法国巴黎,虽然父母亲都是英国人,但他的母语却是法语。盖·汉弥尔顿在二战之前就开始电影工作,在法国尼斯他从倒水这样的粗活干起,很快就获得了法国影星合作的机会。在德国开始入侵西欧之际,盖·汉弥尔顿加入了英国皇家海军。战后汉弥尔顿重新投入到电影工业之中,从助理导演干起并很快成名成为电影界的佼佼者。在《第三个人》中汉弥尔顿甚至还担任了奥逊·威尔斯的替身。汉弥尔顿还和约翰·赫斯顿合作拍摄了《非洲女王号》。汉弥尔顿担任第一次担任导演是在小成本电影《THE RINGER》。除了拍摄007电影之外,汉弥尔顿还为007电影的监制萨斯门拍摄另外两部电影《柏林葬礼Funeral in Berlin》和大制作《伦敦上空的鹰 Battle Of Britain》。值得一提的是汉弥尔顿在自己导演的根据阿加莎·克里斯蒂推理小说《破镜谋杀案》改编而成的电影中给了后来成为007的布鲁斯南第一次上大银幕的机会,在这部影片中和布鲁斯南演对手戏的是大名鼎鼎的伊丽莎白·泰勒。

  【评论音轨】

  《生死关头》的正片碟中收录了三条随片等长的评论音轨,下面一一为您解读:

  第一条评论音轨是由第一次出演詹姆斯·邦德的罗杰·摩尔爵士担任主讲。整条评论罗杰·摩尔主要结合画面回顾了在影片中曾和他有过合作的电影人以及拍摄时的花边。罗杰·摩尔时刻表现出自己的绅士风度和幽默风格,这使得整条评论听起来趣味性十足。罗杰·摩尔爵士完全沉浸在对过往的回忆之中,并对那些已经逝世的友人表达了自己的缅怀之情。在影片的开头部分罗杰·摩尔回顾了自己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协助募集资金和提高国际关注度的工作。影片的开头有一场联邦探员绑在柱子上遭蛇咬的戏,扮演联邦探员的演员是真得被蛇吓昏过去,正好摄入镜头之中,效果还不错。罗杰·摩尔对自己在影片所穿的服装赞不绝口,认为自己喜欢那些服装甚于自己在影片中的表演。影片在海上拍摄时因为英国剧组成员在下午茶时间需要茶和面包,所以剧组特别租用了牙买加海军的船只装载食物在拍摄地待命。不料有一天导演却发现船不知所踪。原来是接到密报,附近有走私船出现,海军去执行任务了。007之父伊恩·弗莱明在牙买加有所外形象“诊所”的房子,他在这里创作了几乎所有的007小说,而这所房子的名字叫“黄金眼”。对于影片最后那场火车上的打斗戏罗杰·摩尔表示当时也没想到这只是自己在007电影中很多场火车打斗戏的第一场。同时罗杰·摩尔表示《生死关头》在自己喜欢的007电影中只能排名第二,《海底城》才是他心中的NO.1。

  第二条评论由导演盖·汉弥尔顿主讲,伊恩·弗莱明基金会的约翰·科克主持,评论中还有多位本片的演员和剧组成员的讲评,这其中包括有珍·西摩尔,耶法特·高图,朱利亚斯·哈里斯,麦德琳·史密斯,克里夫顿·詹姆斯,大卫·希德森,艺术总监席德·肯恩,艺术指导彼德·拉蒙和特效总监德瑞克·麦丁斯等人。和之前各集的评论音轨一样整条评论是将之前评论者们在不同场合的录音和录象资料中的音轨部分按照剧情之需要精心地编制在一起,由主持人在评论者发言之前介绍其身份。珍·西摩尔回忆当年自己获悉能有机会在007电影中表演时既然激动到在倒车将制片人萨斯门的豪华劳斯莱斯汽车给撞凹了一块。艺术指导彼德·拉蒙曾参与拍摄了16部007电影,从最初的绘图师到制作设计师彼德·拉蒙曾与多位大师级的设计师合作过。值得一提的是彼德·拉蒙也曾参与设计过《泰坦尼克》,并因此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而在此之前他也曾因为《屋顶上的小提琴手》、《异形》等片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荣誉。在评论中彼德·拉蒙回顾了在纽约哈林区拍摄的难忘经历。在影片中扮演大反派的耶法特·高图则笑言007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在参与拍摄完007电影之后,耶法特·高图开始在现实生活中吃007惯常食用的沙拉。模仿007式的说话方式,住007住过的旅馆,享受007那样的奢华生活。盖·汉弥尔顿介绍影片中007逃离鳄鱼潭一幕时笑言这可是编剧绞尽脑汁花了三个月时间才想出来的创意。在评论中除了演员和工作人员回顾影片拍摄时的点点滴滴之外,导演盖·汉弥尔顿还详尽介绍了影片具体场景的拍摄过程和特技制作的细节。与第一条评论相比,这条评论胜在资讯性十足。

  第三条评论音轨由《生死关头》的编剧汤姆·曼金威兹独立完成。汤姆·曼金威兹主要结合着影片就剧本创作的特点,演员的表演,特技的制作,以及自己和各位工作人员的合作等方面都作了一定程度介绍。汤姆·曼金威兹认为在007之父弗莱明心中最完美的邦德应该是年轻时的大卫·尼文。曼金威兹表示在创作007剧本时除了要注重娱乐性之外,还要考虑每一位演员自身的性格特点。在罗杰·摩尔身上发生的故事也许永远不会在康纳利身上重现,反之亦然。和上两条评论音轨相比,这一条由编剧主讲的评论稍显信息量不足,但大部分时间里汤姆·曼金威兹先生都是一言不发,似乎被紧张的剧情所吸引。

  【DVD】

  《金刚钻》收录在一区最新发行的007套装第三辑中,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之视频比例,修复一新的画面看上去非常舒服,修复过程中特有的镶边现象一扫而光。正片依旧携带了一条高水平的DTS音轨。

  【花絮】

  一.破解军情六处机密

  1.詹姆斯·邦德1973:失落的纪录片(21:39)

  这段1973年制作的以访谈和片场实录为主的记录片介绍了《生死关头》的拍摄情况。在短片中可以看到导演盖·汉弥尔顿解读创作007电影的过程,罗杰·摩尔介绍自己为007这个角色都做了什么准备工作以及关于影片剧本的创作,勘景,特技制作等细节的介绍。制片哈利萨斯门和考比柏考利在《生死关头》之前已经成功地拍摄七部007电影。早在拍摄第一部007《诺博士》时制片方就曾考虑过启用罗杰·摩尔,但当时罗杰·摩尔忙于拍摄电视剧而没有档期。而到了《女皇秘使》时因为同样的原因罗杰·摩尔再次和007这个角色擦肩而过。导演盖·汉弥尔顿在《生死关头》之前执导了两部007电影《金手指》和《金刚钻》。在这部《生死关头》中将再次欣赏到盖·汉弥尔顿如何成功地将娱乐元素融合到影片之中。

  2.罗杰·摩尔变身詹姆斯·邦德(7:44)

  罗杰·摩尔从1973年到1985年在007系列电影中扮演詹姆斯·邦德。其实早在1964年夏天在一部名为《MAINLY MILLICENT》的迷你剧集中罗杰·摩尔就扮演过詹姆斯·邦德这个角色。在此环节中我们可以完整欣赏到罗杰·摩尔第一次作为詹姆斯·邦德出场的全部画面。不过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不要心存幻想,因为这个007是属于“憨豆特工”一类的搞笑间谍。

  3.铁金刚勇破黑魔党概念影像(1:39)

  要创造出符合影片精神和调性的影象对行销团队而言是很大的挑战。为影片制作出完美的海报是一段冗长的过程。制片人麦克·威尔森在这段短片中将会从《生死关头》的资料库中挑选一些早期的007海报和我们分享其中的艺术概念。

  4. 台前幕后

  动态DVD制作人员名单。

  二.007任务追踪

  在这个环节中可以欣赏到《生死关头》中的精彩镜头精粹。分为七个部分:007,邦女郎,盟友,奸角,任务战斗手册,Q武器装备室,外景场地。精粹画面让你一次看个够!

  三.任务档案

  1. 深入“铁金刚勇破黑魔党”(29:45)

  这段1999年制作的短片回顾了第8部007电影《生死关头》的制作过程。制作方请来了包括编剧汤姆·曼金威兹,导演盖·汉弥尔顿,罗杰·摩尔,演员耶法特·高图,艺术指导彼德·拉蒙和飞船特技统筹杰瑞·高梅,以及许多亲身参与拍摄影片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回顾当年事。短片不仅有当事人的访谈录象,更有大量的图片和当年的影象资料给观众欣赏。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新一任的007的诞生过程,影史上最为刺激的飞船追逐场面是如何打造而成的,特技演员的博命演出等精彩内容。

  2.与罗杰·摩尔在拍摄场地:葬礼(1:43)

  罗杰·摩尔出现在“爵士葬礼”拍摄现场为我们介绍谁是大明星理察·迪克斯Richard Dix的头号粉丝。

  3. 与罗杰·摩尔在拍摄场地:悬挂式滑翔翼课程(3:58)

  为了在《生死关头》中表演滑翔翼的特技,制片方请来上世纪6,70年代滑翔翼的先驱人物比尔·班奈特来指导拍摄。在短片中我们不仅可以聆听到比尔·班奈特介绍滑翔翼的发展历史,更可以看到比尔·班奈特是如何指导罗杰·摩尔完成滑翔翼飞行动作的。有意思的是最早的滑翔翼采用的是竹子和塑料制作而成的,而降落装置竟然就和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自行车手刹是一模一样的。

  四.直击宣传部

  此环节分为三个部分,“电影档案馆”中收录“好戏在后头:罗杰·摩尔”和“詹姆斯·邦德电影中,你的至爱”2段不同版本的预告片。“电视广播”收录“英国MILK BOARD广告”、“与生攸关,与死攸关”、“生死攸关”等3段TV版本预告片。“电台广播”则收录了“惊心、动魄”和“万夫莫敌”等两段电台广播录音资料。

  五.影像资料库(11组画廊)

  感受1973年的詹姆斯·邦德世界(“铁金刚勇战黑魔党”首映照片廊),一共分为“新007”、“影片制作人”等九项内容。(乐菲儿/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