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8:44  新浪娱乐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组图)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组图)

Q最后一次出现在007电影中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组图)

苏菲-玛索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组图)

Q的继任者R

  片 名:纵横天下The World Is Not Enough

  类 型:动作/冒险/惊悚

  出 品:FOX

  容 量:2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 频:英语DD5.1/英语DTS5.1/法语DD2.0

  字 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韩文/泰文/讲评字幕

  花 絮:破解军情六处机密/任务追踪/任务档案/直击宣传部/影像资料库

  片 长:2:08:13

  导 演:迈克尔·艾普特Michael Apted

  主 演: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苏菲·玛索Sophie Marceau丹妮丝·理查兹Denise Richards朱迪·丹奇Judi Dench戴斯蒙·李维林Desmond Llewelyn罗伯特·卡莱尔Robert Carlyle

  【剧情】

  詹姆斯·邦德替M的老朋友金爵士讨回500万美元的钞票,但不料所有的钞票上被人事先在化学物质中浸泡过而变为炸药。金爵士身上佩带的胸针成为引爆器引发爆炸,不仅自己命丧黄泉还将MI6炸得一塌糊涂。詹姆斯·邦德受女上司M的指派前往里海去保护金爵士之女艾丽卡·金。艾丽卡已经继承了金爵士的事业正在完成石油管道的铺设,而有消息显示曾经绑架过艾丽卡的恐怖分子维克多也在觊觎着艾丽卡新修的石油管道。007和艾丽卡遭到追杀,化险为夷之后的007顺藤摸瓜发现维克多企图窃取哈萨克斯坦的核弹头,制造更为惊人的恐怖活动。虽然007及时赶到哈萨克斯坦的军事基地,但还是让维克多逃脱。原来艾丽卡和维克多是同谋,她想在土耳其引爆维克多偷来的核弹中的钚元素,从而破坏石油的海上运输线以达到垄断石油运输的企图。艾丽卡将M诓来并将之绑架。007和女核弹专家克里斯·琼斯博士来到土耳其,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即将打响,这一次007能绝处逢生吗?

  【简介】

  第十九部007电影《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是第五任007皮尔斯·布鲁斯南第三次出演这个角色。影片于1999年11月19号上映,首周末就取得3500多万美金的票房成绩并登上了票房冠军的宝座。影片最后在美国取得1亿2600多万的票房,成绩虽然不是很尽如人意,但全球3亿6100多万美金的票房还是延续了007票房不败的深化,并让MGM赚了钵满盆满。与之前007系列电影稍微有些不同的是自从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007以来,导演的位置上从来没有出现连庄的现象。《纵横天下》制片方请来了英国老导演迈克尔·艾普特来助阵。这位1941年2月10日出生于英格兰白金汉郡的导演曾在格拉那达电视台做过调查员。1978年,迈克尔·艾普特代替玛莎·库利奇成为DGA成员。除了拍摄电影作品外,迈克尔·艾普特也一直坚持创作电视作品。其电影代表作包括1980年由汤米·李·琼斯主演的《矿工的女儿》,1992年由罗伯特·雷德福主演的《印地安谋杀事件》等,而近几年由迈克尔·艾普特导演的历史电视剧集《罗马》,更是让其名声大噪。常变常新的邦女郎方面,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和美国性感小野猫丹妮丝·理查兹联袂上阵。被法国男人誉为“永远至爱”的苏菲-玛索,有着一双清澄、忧郁的褐色的大眼睛,兼有西方人的性感、东方人的神秘,浑身散发出一种魅力不可动摇的迷人气息。苏菲·玛索以冷艳之风韵为影片增色不少,尤其是她与007之间的对手戏擦出了不少火花。而美国尤物丹妮丝·理查兹早年以《星际舰队》而一举成名,之后主演过《野东西》等影片。丹妮丝·理查兹在影片中扮演的核武器专家虽然从外观上看来可信程度要大打折扣,但清丽的外型实在够养眼的。《纵横天下》也创造了007系列电影中许多的“第一”。片头字幕出现前的水上追逐画面是所有007影片中最长的“序曲”,将近15分钟,用了6周才拍摄完成,而且在网上进行了现场直播。本片是第一部杜比数字EX6.1声道的007电影。本片是戴斯蒙·李维林扮演的“Q”最后一次出现在007电影中,这位从第二部007电影《来自俄罗斯的爱情》开始就一直为007提供最新式武器的演员在影片上映后不久因车祸丧生。而约翰·克里斯扮演的Q的继任者R也是第一次出现在影片之中。

  【评论音轨】

  正片碟收录了两条随片评论音轨。其中第一条是由导演迈克尔·艾普特一人担纲。迈克尔·艾普特表示拍摄007电影的一大挑战在于得诠释出一些既定的元素,美女,动作,机关,幽默。迈克尔·艾普特认为是身边的一帮幕后天才给了自己拍摄007电影的信心。英国喜剧界的大师级人物约翰·克里斯John Cleese之所以答应在影片中扮演Q的接班人R一角,除了对007电影的喜爱之外,相信他和导演之间多年的同学情谊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影片实际拍摄花费了六个月的时间,而前期的准备工作就用了五个月的时间。在拍摄动作和爆炸戏时皮尔斯·布鲁斯南总是乐于自己来尝试,有两次他身上着火了也丝毫不介意。迈克尔·艾普特表示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作出取舍和合理安排是非常重要,而且他对使用绿幕拍摄并不是很熟悉,也是在拍摄中边学习边拍摄。在评论中导演还对故事情节的设置和处理,特技动作场面的拍摄,场景的剪辑,演员的表演,布景设计等方面作了讲解,并对其中具体场景的拍摄作了简要的分析。在评论的最后迈克尔·艾普特表示自己很享受拍摄007电影的过程,虽然其间“崩溃”了好几回。一条信息量非常大的评论,值得听一听。第二条评论音轨则是由制作设计彼德·拉蒙,第二组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和音乐制作大卫·阿诺三人共同完成。在同样类型的影片之中,面对同样的人物,甚至是同样的动作场面,要在配乐之中注入现代的元素对于大卫·阿诺而言是件不小的挑战。在评论中大卫·阿诺介绍了是如何在影片中的不同场景中让自己制作的音乐和传统的007音乐完美融合。奥斯卡击毙的制作设计彼德·拉蒙会在评论中介绍布景的制作等方面的话题,比如说影片中隧道的设计参考英法隧道的风格等。而第二组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则会在动作场面出现时滔滔不绝地介绍相关的制作情况以及如何用动作场景去推动剧情的发展。其间三人还会对影片中自己最喜欢的部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当然三人还谈到了影片中有哪些场景和细节是向经典的007电影致敬。和导演评论音轨相比,这条评论专业性更强,你一言我一语非常精彩。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条评论多收录于1999年发行的《纵横天下》旧版DVD中。

  【DVD】

  《纵横天下》收录在一区最新发行的007终极套装第一辑中。《纵横天下》的正片采用原始的可变形宽银幕2.35: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虽然也属上乘,但给观者的感觉却远没有早期007电影经过修复后的惊艳感。有些画面甚至给人一种躁点过多的错觉。正片提供了一条高质量的DTS音轨和杜比5.1音轨,以及对应的法语音轨。DTS真不是盖的,连场的动作戏让低音始终处于紧张的状态,环绕感强,听起来非常过瘾。对于那些拥有良好器材的发烧友而言,此碟绝对是测试低音设备的佳品。

  【花絮】

  一.破解军情六处机密

  1.删剪/加长片段由导演迈克尔·艾普特介绍(12:35)

  第一段删剪片段是“与RENARD见面”,导演认为这段关于反派RENARD首次出场的片段不够震撼,而且使得剧情的设置失去悬念,故删之。第二段删剪片段“DB5和KING的葬礼”。第三段删剪片段“静电”是关于Q的发明,因为画面看上去非常假和夸张,故删之。第四段删剪片段“各不相容”是一段关于艾丽卡和007在油田的戏份,因为导演觉得不够精彩而难逃被删之命运。四段删剪片段播放前都带有导演对该场景的介绍,其中后两个片段中还带有导演的评论。第一段加长片段“邦德试图阻止KING”中有一段M和007关于大胸部女人的对话,其实编剧早在《明日帝国》时就已经写出,直到《黑日危机》时才被采用,不料因为片头过长而被拿掉。第二段加长片段“为英国效劳”中007的最后一句台词会给那些喜欢考据的影迷提供娱乐的机会。最后一段“输油管危机”是因为片长的原因而被删除。

  2. 船上追逐

  影片开场的船只追逐戏中有许多精彩的画面,导演为此准备了三个版本的画面。其中有些在成片中未使用的画面连导演迈克尔·艾普特本人都感觉有些可惜。在此环节中不仅可以利用遥控器上的多角度功能键来欣赏三个不同版本的追逐画面(其中某些版本提供了多达五个角度的画面),也可以欣赏到长达8分钟的加长追逐画面。其中加长版的追逐场面实在是精彩,推荐欣赏!

  3. 詹姆斯·邦德下水礼:1999年拍摄实录(25:03)

  第19部007系列电影《黑日危机》把英国泰晤士河呈现在影片开头的动作场景中。制作人利用这条举世闻名的大河营造出高速快艇追逐的场景。因为英国国会所制定的时速9英里的限制,这条大河从未出现在大型动作电影中。制作过《明日帝国》中动作场面的第二组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和参与制作过《黄金眼》、《拯救大兵瑞恩》、《泰坦尼克》等影片的特技统筹西蒙·克兰恩负责此幕的具体拍摄工作。在泰晤士河这样繁忙的河流中拍摄的难度不小,更何况还要涉及到巨大“千禧巨蛋”。制片方需要和至少上百的政府协调才能获得在泰晤士河拍摄的许可。湍急的水流,河中的漂浮物,快艇的技术故障,甚至是围观的人群都成为剧组必须克服的难关。当然在泰晤士河上拍摄还涉及到一个环保的问题。当然007这块金字招牌为拍摄打开了方便之门。这段1999年制作的短片将会为你详细介绍这段动作戏的拍摄过程。制片人麦克·威尔森,导演迈克尔·艾普特,第二组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特技统筹西蒙·克兰恩,特效总监克利斯·柯波德,007的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南和众多技术人员将会出现在短片当中与你一起分享花了6个星期拍摄的这段动作戏。值得一提的是中文版的菜单中将此段的标题误为“阿尔卑斯山拍摄实录”,实在不应该。

  4. 创作焦点:制作宣传短片(4:26)

  前米高梅资深行销副总裁汤姆·肯尼迪在短片中会为你介绍《黑日危机》宣传预告片的拍摄过程,并可以欣赏到完整的宣传预告片。宣传片中的“火之女”剪影可不是完全由电脑制作出来的,而是真有其人哦!

  5. 香港记者招待会(9:46)

  1999年11月2号,皮尔斯·布鲁斯南莅临香港举办记者招待会为最新的007电影《黑日危机》造势。记者招待会上布鲁斯南回答了众多记者的提问。詹姆斯·邦德的本质是什么?残忍,伏特加马丁尼,性,武器,这就是这位第五任0007的回答。虽然007电影遭到置疑,认为其已经死亡化为尘土。但成功的票房证明了观众对007电影的需要和喜爱。虽然007电影看起来有些程式化和少许的做作夸张,但它是一部总会让观众感觉赏心悦目的电影。皮尔斯·布鲁斯南希望自己能不断进步。在记者会上他还回顾了具体场景的拍摄过程以及自己对合作的几位主要演员的印象。最后布鲁斯南表示没有邦女郎就不能称之为007电影,没有邦女郎007会难过的。

  6. 台前幕后(1:17)

  动态DVD制作人员名单

  二.007任务追踪

  在这个环节中可以欣赏到《黑日危机》中的精彩镜头精粹。分为七个部分:007,邦女郎,盟友,奸角,任务战斗手册,Q武器装备室,外景场地。其中“外景场地”一段由在影片中扮秘书Miss Moneypenny的萨曼莎·邦德为我们一一介绍这部1999年制作的《黑日危机》中出现的所有外景场地。西班牙的古根汉博物馆和卡伊洪森林,英国的泰晤士河“千禧巨蛋”和白金汉史多公园,法国的阿尔卑斯山,阿塞拜疆的巴库油田,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郭克苏宫和巴哈马的海底都留下了007的足迹。

  三.任务档案

  1.“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制作特辑(15:05)

  这段短片是《黑日危机》还在拍摄之中时拍摄的。短片的内容主要涉及《黑日危机》中的精彩镜头,主要演职员的介绍,实际场景的拍摄,以及导演迈克尔·艾普特、皮尔斯·布鲁斯南、苏菲·玛索、丹妮丝·理查兹、戴斯蒙·李维林和罗伯特·卡莱尔等人的访谈。导演迈克尔·艾普特表示会带给007电影一些新鲜的元素,并自认是007的影迷。有意思的在拍摄此片前丹妮丝·理查兹从未看过007电影,也不知道007电影。

  2. 詹姆斯·邦德精华杂锦(22:50)

  007电影就必须遵循007电影的传统模式。导演迈克尔·艾普特,皮尔斯·布鲁斯南,“Q”戴斯蒙·李维林,萨曼莎·邦德,苏菲·玛索,朱迪·丹奇,丹妮丝·理查兹和制片人麦克·威尔森在短片中之中将会与我们一起回顾007电影中那些传统元素“邦女郎”,“反派人物”,“Q”、“特效”、“音乐”等,并介绍了如何让这些元素在《黑日危机》中呈现出新鲜感和影片的具体制作过程。短片中还出现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名词解释,撷取了一些附录如下。“邦女郎”:十分美丽有质感的女性,亦敌亦友,是危险的双面刃。“反派”:邪恶,不道德,心存邪念,整天想着主宰世界。擅长利用激光,虐待工具和核弹。“坏蛋的巢穴”:多半在海底或地底的秘密基地或住宅。“特技人”:身手矫捷,胆识过人,能坦然面对危险,无视危险的存在而执行某项特殊任务。“詹姆斯·邦德”:0007,有杀人执照,是个圆滑高尚的情报员,别名“皮尔斯·布鲁斯南”。

  3. 向戴斯蒙·李维林致敬(3:22)

  1999年12月,在17部007电影中扮演“Q”一角的演员戴斯蒙·李维林辞世,享年85岁。这段短片是为了纪念戴斯蒙·李维林而特别制作的。撷取了戴斯蒙·李维林在007电影中的若干精彩画面。

  4. GARBAGE主唱“The World Is Not Enough”MV(4:02)

  由话题女主唱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摇滚悍女子雪莉·曼森担任主唱的“垃圾”乐队GARBAGE为影片配唱了主题歌“The World Is Not Enough”,极具现代风格的MV非常值得一看。

  5. 007绝密公开:另一影像选择(22:38)

  一共九段片段,分别是“跳窗”、“船上追逐”、“主题曲”、“全息图”、“滑雪片段”、“X光眼”、“核子设备”、“鱼子酱工厂”和“潜水艇”。可选择单独欣赏,也可选择一次性完整欣赏。这些片段中既包括正片部分和故事图版的对比,也包括实际拍摄的场景和电脑制作以及模型搭建的画面。对于那些想更多地了解影片幕后制作内幕的影迷而言此环节应该是大有裨益的。尤其是“主题曲”和“全息图”两段绝对会让你有大开眼界之感。

  四.直击宣传部 (2:19)

  收录一段上映预告片。

  五.影像资料库

  感受1999年的詹姆斯·邦德世界(“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照片廊。)一共分为“布鲁斯南”、“罗伯特·卡莱尔”、“丹妮丝·理查兹”、“苏菲·玛索”、“市场”等十六个方面的图片资料!(乐菲儿/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