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不日杀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9:04  新浪娱乐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不日杀机(组图)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不日杀机(组图)

正片中的画中画功能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不日杀机(组图)

哈莉·贝瑞向经典致敬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新铁金刚之不日杀机(组图)

麦当娜

  片 名:谁与争锋Die Another Day

  类 型:动作/冒险/惊悚

  出 品:FOX

  容 量:2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 频:英语DD5.1/英语DTS5.1/法语DD2.0

  字 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韩文/泰文/讲评字幕

  花 絮:评论音轨/破解军情六处机密/任务追踪/任务档案/直击宣传部/影像资料库/多角度

  片 长:2:12:26

  导 演:李·塔玛霍瑞Lee Tamahori

  主 演: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哈莉·贝瑞Halle Berry罗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托比·斯蒂文斯Toby Stephens朱迪·丹奇Judi Dench

  【剧情】

  007号情报员詹姆斯·邦德被派到韩国去阻止非洲

钻石走私商与孟上校的武器交易,不料身份被识破。虽然杀死了孟上校,但詹姆斯·邦德也被擒获。邦德被关进了监狱遭到严刑拷打,直到14个月后,才以人质交换的方式解救回英国。为了追查一名姓赵的杀手,詹姆斯·邦德远赴古巴。在古巴一间基因医院里007发现赵已经改头换面,虽然赵拼命逃离,但007还是掌握了线索,新兴的钻石
大富翁
格雷夫进入到007的调查视野之中。原来格雷夫就是孟上校,利用先进的基因技术他成功易容,并开发了“伊卡洛斯”卫星武器系统以期挑起战争。临危授命的詹姆斯·邦德再次深入险地,且看这一次他将如何挽狂澜以既倒,化干戈于无形……

  【简介】

  007系列电影的第二十部《谁与争锋》于2002年11月22号正式上映,这也是第五任007的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南的最后一部007电影。影片上映后的首个周末即获得了4700多万美金的骄人票房。最后以全美劲收1亿6000余万美金,全球总票房达到惊人的4亿3100万美金收画。影片由新西兰导演李·塔玛霍瑞执导,此君早先是音响技师和导演助理出身。在1993年第一次幸运地导演了电影长片《战士奇兵》之前,他是一名出色的广告片和电视剧导演。电视连续剧《雷·布拉德伯里剧院》和《雷屋》让他赢得了一定的声誉。李·塔玛霍瑞秉承了007系列影片之精髓,将精彩的爆破、连续的动作和热辣激情场面发挥得淋漓尽致。奥斯卡影后得主,好莱坞性感黑人女星哈莉·贝瑞和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加盟更让影片呈现出非同寻常的质感。007的标准坐骑经典的阿斯顿·马丁跑车与绿色美洲豹Jaguar KXR在辽阔冰原之上的斗法更是让动作迷们大呼过瘾。作为一部在007电影诞生40周年推出的新作,《谁与争锋》也充满了许多向过往经典致敬的桥段,这也成为影迷所所津津乐道的话题。

  《谁与争锋》的剧本早在2001年5月就开始着手创作,除了两位编剧罗伯特·维德和尼尔·派维之外,制片人芭芭拉·柏考利和麦克·威尔森也加入到剧本的打磨工作之中。2001年8月,经过冗长的考虑,制片方终于宣布由李·塔玛霍瑞来执导007系列的第二十部《谁与争锋》。李·塔玛霍瑞在1994年于新西兰拍摄了一捕非常精彩的深入刻画旧城中一家人的生活的小成本电影《战士奇兵 Once Were Warriors》。影片让李·塔玛霍瑞在国际影坛赢得了声誉,也让他引起了007制片方的注意和青睐。与此同时,关于第二十部007电影各种小道消息也在各大媒体的版面上充斥着,诸如某某会出演,XX会是片名的各种谣言层出不穷。2001年10月由动作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率领的小组紧锣密鼓地开始研究悬浮式汽艇的特级场面,而场景设计彼德·拉蒙也开始筹备在片场中搭建古巴,韩国等布景的事宜。2001年11月由导演李·塔玛霍瑞率领的队伍来到西班牙完成勘景的工作,而选角指导黛比·马克威廉一句无心之语让全世界的影迷得知了“黑珍珠”哈莉·贝瑞将会出演的消息。进入12月,为了找到合适的亚裔替身动作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开始在英国的武馆中寻觅合适的人选并展开排练。冲浪高手赖尔·汉弥尔顿也在12月加入到剧组之中,准备影片开头精彩的冲浪大戏。虽然临近西方传统的圣诞假期,但赖尔·汉弥尔顿和他的团队已经在美国夏威夷一处叫“大白鲨”的海面上完成了冲浪的拍摄。圣诞假期刚过,离影片拍摄仅仅只有五天时,年轻的英国女演员罗莎蒙·派克本确定在影片中出演米兰达·佛洛斯特一角。但当全体演员正式出现在全世界媒体的面前时,实际上第二十部007电影的片名依旧还没能确定。原本打算到冰岛拍摄冰湖场面也因为冰层不够厚而要另择地点,更让制片方头疼的是007皮尔斯·布鲁斯南在拍摄动作戏时受伤,需要回美国做膝盖手术,最早要到三月份才能回剧组报到。虽然噩耗频频传来,但到了三月007剧组开始转运。先是冰岛突然而至的极冷天气让冰层加厚,后是007剧组中有两位成员获得了奥斯卡的小金人。哈莉·贝瑞凭借在《死囚之舞》中的优异表现击败了同剧组的朱迪·丹奇获得了影后的称号。混音师克里斯·蒙洛也凭借莱德利·史科特执导的《黑鹰计划》从哈莉·贝瑞手中接过了小金人。而新的片名《谁与争锋Die Another Day》也顺利浮出水面。四月,007剧组开始在西班牙拍摄“古巴”的戏份,虽然布鲁斯南回归,但天公不作美,冷风冷雨影响了拍摄的进度。所幸很快阴转晴,哈莉·贝瑞也在西班牙的艳阳下上演了一幕向《诺博士》致敬的好戏。五月,剧组开始配合模型和实景拍摄一些危险的爆炸戏。六月,007剧组中同时有七个不同的团队在做着不同的工作,以期能尽快让影片杀青。给原定于11月上映的影片留下后期制作的时间。一场原本应该在三月就拍摄但因为布鲁斯南意外受伤而挪到现在才完成的“击剑”戏成为影片的杀青戏。

  最后来谈谈007其人。在伊恩·弗莱明的原著小说中对于007詹姆斯·邦德的过往经历只给了寥寥无几的信息。苏格兰高地的名为格兰可的小村庄是邦德的出生地,在这个以自然美景和幽静闻名的地区邦德度过了他的童年。11岁时商人父亲的去世让邦德成为了孤儿,虔诚的姑妈将他送到著名的伊顿公学读书。但入学第一年邦德就因对女佣有兴趣而被退学。但最后他却从爱丁堡的法特斯大学毕业,并练就了一身拳击和柔道的好功夫。第二次世界大战塑造了年轻邦德的个性,17岁时他慌报年龄以突击队员及情报员的身份参入战事。二战结束后邦德回到英国并仍以情报员的身份工作。在伦敦的切尔西区中产阶级集聚的国王路上邦德拥有了一间外表普通的公寓,而一个看来平常的外贸公司成为了邦德的伪装。伊恩·弗莱明在谈到为什么会给故事的主人公取这样一个名字时介绍到,原来弗莱明想取一个比较单调的名字,正好手头有一本名为《Birds of the West Indies》介绍鸟类的书,书的作者名字就叫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于是这位鸟类学家摇身一变就成为了大名鼎鼎的007。伊恩·弗莱明的成功之处在于在一个反英雄的时代创造出一个罗曼蒂克的英雄。詹姆斯·邦德的世界中什么都有可能:冒险,爱情,荣耀。

  【评论音轨】

  正片部分收录两条评论音轨。第一条是由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和女演员罗莎蒙·派克担任主讲。皮尔斯·布鲁斯南表示自己很欣赏李·塔玛霍瑞的导演才华,并认为他为影片带来了微妙的平衡感。影片中的某个场景中布鲁斯南所穿西服套装竟然是缩水的,所以在某个镜头里可以看到007穿着“吊八寸”的西裤出镜。皮尔斯·布鲁斯南对自己能扮演007感觉非常荣幸,认为作为演员能扮演007一角,夫复何求。罗莎蒙·派克则是到了51分钟左右时才加入到评论中。这位年轻女星回顾了自己参与007电影的激动,以及和朱迪·丹奇,麦当娜等人合作的经历。有意思的罗莎蒙·派克在即将参与影片拍摄前,竟然没有完整看过任何一部007电影,直到试镜结果出来前的一天她才找来《黄金眼》观赏。罗莎蒙·派克对于自己在影片的死亡能在电影院里引发两千人的欢呼而感觉怪怪的。整条评论中虽然有不少亮点,但几乎有一半的时间是空闲的。皮尔斯·布鲁斯南虽然不时展现一下自己的幽默,但该评论到位的地方总给人一种不尽兴之感。与罗杰·摩尔录制的那几条评论音轨相比,可听性上实在差了不少。第二条评论音轨由导演李·塔玛霍瑞和制片人麦克·威尔森共同完成,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将影片幕后制作的内幕娓娓道来,实在精彩。导演李·塔玛霍瑞对于香港老演员曾江在影片中的表现赞誉有加,认为他赋予了角色立体的层面。影片中皮尔斯·布鲁斯南与哈莉·贝瑞之间的激情戏存在着美国版和非美国版两种不同的版本,非美国版要来得更为火暴一些。制片人麦克·威尔森笑言大家应该快去找英国版来看。在评论音轨中李·塔玛霍瑞和麦克·威尔森对每一个场景的拍摄细节都作了非常详尽的介绍和讲解。话题涵盖演员表演,场景设计,动作场面构思等多个方面,信息量非常大非常值得一听的一条评论音轨。详细内容还是容待您自己去品评吧!如果您的时间仅仅够观赏一条评论的话,强烈推荐这条有导演和制片人参与的评论。

  【DVD】

  《谁与争锋》收录在一区最新发行的007终极套装第二辑中。《谁与争锋》的正片采用原始的可变形宽银幕2.35: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上乘。正片提供了一条高质量的DTS音轨和杜比5.1音轨,以及对应的法语音轨。这部效果大片将DTS音轨的强劲效果发挥得淋漓尽至。影片的花絮部分除了常规收录评论音轨和制作特辑之外,还额外在正片部分提供了一种名叫“军情六处资料库”的功能。如果玩家在主菜单中点选并启动该功能,那么在欣赏正片的同时DVD会在特定的时刻提供相应的“画中画”画面,“画中画”中的内容包括主创人员的访问,影片的幕后制作等丰富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发行的特别版《谁与争锋》也提供了此功能。

  【花絮】

  一. 破解军情六处机密

  1. 从剧本到银幕(51:37)

  这段短片详细记录了第二十部007电影《谁与争锋》的制作过程。从剧本的创作到导演的甄选,从阿斯顿马丁的改装到演员的选择,从服装的准备到特技的制作,从导演的风格到演员的表现。可以说这段短片是包罗万象,将整个制作过程忠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制片人芭芭拉·柏考利和麦克·威尔森,导演李·塔玛霍瑞,编剧罗伯特·维德和尼尔·派维,皮尔斯·布鲁斯南,女演员莎蒙·派克和哈莉·贝瑞,演员托比·斯蒂文斯,执行制片汤尼·韦恩,动作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分镜图艺术家马丁·阿希布里,特效指导克利斯·柯波德,道具指导安迪·史密斯,场景设计彼德·拉蒙,选角指导黛比·马克威廉,服装指导罗格拉汉姆·查和服装设计琳赛·汉明等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会出现在短片之中。有些访谈内容是在影片拍摄时实地完成,非常具有实效性。从中观众也不难体会到一部制作精良的电影制作之艰辛。非常值得一看!

  2.惊险汽车追逐场面(23:33)

  《谁与争锋》中最具震撼力的大场面当然要属冰原上的飞车追逐戏。短片会从冰原追车的故事起源,寻找理想的地点,调整汽车,冰上宫殿,电脑特技制作,服装设计,实景拍摄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关于冰原戏份拍摄的详细过程和细节。 导演李·塔玛霍瑞,制作设计彼德·拉蒙,编剧罗伯特·维德和尼尔·派维,哈莉·贝瑞和服装设计琳赛·汉明等人都出现在短片之中,为你揭秘影片背后的故事。尤其是对于汽车改装和冰上飞车的部分让人有大开眼界之感。

  3. 詹姆斯·邦德再度登场(22:37)

  在过去40年来007电影为动作电影立下标杆。《谁与争锋》继承了这一传统,在任何其他电影中都足以成为高潮的片段在007电影中就像是家常便饭。这段花絮就是要介绍剧组第69天的特技场面拍摄工作。这天的拍摄是在英国皇室的白金汉宫前完成一段跳伞的戏份。时值英国皇太后仙逝,能得到皇室的批准进入皇家禁地拍摄相信也只有007电影能享受如此待遇。而跳伞的地点正好又在伦敦希斯罗机场的飞行航线上,所以拍摄不仅要牵涉到反恐部门,还要获得航空部门的批准。而拍摄的时间又被限定在有限的几个小时时间内,所有两天的戏份要在一天之内完成,这对于剧组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有意思的是除了要和时间赛跑之外,还得和英国皇家骑兵抢风头。

  4. 英国触觉:詹姆斯·邦德抵达伦敦(3:22)

  英国航空公司为了配合007电影的拍摄除了提供了一架飞机之外,还对飞机的内部结构进行了大的改装以符合影片拍摄之需。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任007的扮演者罗杰·摩尔的女儿在本片中出演了一位空中小姐。

  5. 与彼德·拉蒙实地考察(13:52)

  本片的美术设计彼德·拉蒙有着在勘景时拍摄录象的习惯,这些由彼德·拉蒙亲自拍摄的影象资料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在这次发行的007终极收藏版中欣赏到了。此次拍摄《谁与争锋》,这位奥斯卡级别的人物在这段13分钟的短片中将引领我们到伦敦的机场,冰岛的冰湖,瑞典的冰旅馆,阿拉斯加的冰原,古巴的哈瓦那等地去完成一次跨越之旅。

  6. 台前幕后(1:22)

  动态DVD制作人员名单

  二. 007任务追踪

  在这个环节中可以欣赏到《谁与争锋》中的精彩镜头精粹。分为七个部分:007,邦女郎,盟友,奸角,任务战斗手册,Q武器装备室,外景场地。其中“外景场地”一段由在影片中扮秘书Miss Moneypenny的萨曼莎·邦德为我们一一介绍这部2001年制作的《谁与争锋》中出现的所有外景地。美国夏威夷的茂宜岛,英国的贺利维尔海湾和白金汉宫,英国伦敦的革新俱乐部(《八十天环游地球》的地点和终点),西班牙的卡迪兹,冰岛的尤库萨隆冰湖等地都留下了007的足迹。

  三.影像资料库

  感受2002年的詹姆斯·邦德世界(“新铁金刚之不日杀机”照片廊)。一共分为“演员肖像”、“布景和外景”、“特技人和特效”、“交通工具和器具”等五个方面的图片资料!(乐菲儿/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