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在秋天高唱《秋天别来》的那个女孩是谁?她就是:

-侯 湘 婷-

  1998年4月,台湾两大电视媒体的比赛里被发现的这个女孩,流露出一股初生之犊不畏虎的 神采,清亮的歌声里,带着纯度极高的浓郁情感。自信中却不时让我们看见带着一抹笑意的腼腆。

 


  已到了立秋的节气,而现在却在媒体上高唱《秋天别来》的人,那是谁?!答案是维京音乐的新人--侯湘婷,大家对她的长相并不陌生,因为一支手机广告强力的曝光,以一个“安琪”的角色而受到瞩目的侯湘婷,其实唱片公司早在一个唱歌比赛的场合发掘她,在出唱片之前就和港台男艺人黎明、任贤齐拍摄广告片的经历,也让她很幸运的有了先暖身的机会,这次拍摄自己的音乐录影带,剧情当中仍然安排有一位男主角,虽然有过先前拍广告的经验,或许是对于男生“不太熟悉”所以这次面对男主角还是让她觉得一样尴尬。

  侯湘婷第一次拍广告,是在香港和黎明为中日合资的松日电视机拍摄,这支广告片只有在大陆及香港播放。在当时侯湘婷还没有任何演出的经验,况且又要面对黎明这位让她觉得相当尊敬的大哥,侯湘婷在现场几乎是紧张到全身僵硬。在片中有一个和黎明互相拥护的镜头,镜头带到的只有上半身,但是其实镜头外,侯湘婷的双手因为紧张不敢碰撞黎明的身体,只见两只手臂伸直直的发着抖,僵硬的放在黎明的腰旁边。而后来在拍摄轻松打的手机广告时,由于有之前的经验,又碰上了亲切且年纪较接近的任贤齐,让侯湘婷比较可以放松一些。

  而这次侯湘婷为自己的新歌《秋天别来》拍摄音乐录影带,导演也安排了一位男主角来和她搭配。有过和两个男主角拍广告的经验了,这次侯湘婷虽然已经比较不会紧张,但是这次要和年劝的男孩子饰演一对情侣,还要有内心戏的表现,又要加上和男主角的亲密接触,一会儿要依靠在他怀里,一会儿又要从背后环抱着他,还是让侯湘婷感到尴尬,每次导演一喊卡,侯湘婷就会大叹一口气的逃开,直嚷着好难喔!!或许是年纪只有十七岁,没谈过恋爱的侯湘婷,国中又是念女校,遇到了有男主角搭配的剧情,她还是会不知所措。

  侯湘婷“你爱我吗”专辑主打歌《秋天别来》,是由伍思凯(曲)和姚谦(词)为侯湘婷量身打造的,这对国语流行乐坛的黄金拍档,曾经创造出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现在再度合作,同时也看好侯湘婷这位歌坛新人的实力,一向不轻易为人作嫁的伍思凯,第一次首肯为女性歌手全方位跨刀,为《秋天别来》这首歌作曲、编曲、和声之外,还担任制作人的工作。除了Virgin台湾总舵主姚谦亲自操刀外,还网罗了乐坛重量级的音乐人伍思凯、Jim Lee、林夕、马毓芬、郑华娟、Dick Lee、周世晖……等,另外还请来了日本超级制作人日向大介(日剧:“长假”及“恋爱新世代”的配乐大师)为侯湘婷跨国贡献全新作品(作曲、编曲、演奏、制作)。侯湘婷在专辑当中也展现她清亮但情绪丰沛,可以轻松、也可以高亢的嗓音,和真假音转换的演唱特色。从小侯湘婷就有过在学校或社区晚会登台演唱的经验,而父母亲也完全依照女儿的兴趣来栽培,学乐器、发声、舞蹈……等,对于唱歌家里是完全的支持且有备而来的。侯湘婷对于自己要发片了,虽然心里很紧紧,但是看到身边的人对她是全面的支持与协助,她倒也显得相当有自信。  往期主打星>>>


本名:侯湘婷
学历:国立嘉义技术学院
      在学学生
生日:8.27
年龄:17岁
身高:168cm
体重:50kg
发掘处:1998 MTV台新声
        卡位战歌唱比赛
        优胜者
        1998华视欢乐龙
        虎榜“全国校园
        美女”选拔优胜
声音:音质清亮甜美情绪
      丰沛
个性:活泼 喜欢问问题 
      温柔中略带叛逆的
      慧黠
嗜好:唱歌 绘画 阅读 
      键盘乐器弹奏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