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明星全接触 电影宝库 电视前沿 POP劲爆 古典情怀 综艺大观 自由评论 下载特区 论坛

《蔷薇》单曲引发情人节蔷薇热——

萧 亚 轩

elva第二张个人大碟《红蔷薇》今天问世

 


  俗话说得好:“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elva萧亚轩去年十一月发行个人第一张专 辑《elva萧亚轩同名专辑》,便创下台湾两大唱片销售系统各长达31回和29回的长篇纪录。因此她的第 二张专辑要如何比上一张更上一层楼,对elva和唱片公司而言都是件慎重的大事。经过几个月的收歌, 从上千首歌曲中精挑细选出十一首好歌elva萧亚轩的第二张个人大碟《红蔷薇》今天终于要面世了!

  自去年十一月发片以来,elva萧亚轩便马不停蹄的在国内海外展开一连串的直传行程,公司间 也为她的第二张专辑进行收歌的动作。由于elva第一张专辑成绩傲人,因此公司在制作elva第二张专辑 的过程中,从收歌阶段开始便特别谨慎,经过几个月的精挑细选,从上千首来自不同国家优秀创作人的 作品中,选出十一首最适合elva的歌,曲风包括了elva偏爱的黑人灵魂歌、R&B抒情摇滚及动感舞曲。 同时专辑的幕后制作群也包括了来自亚洲音乐界的各方好手,如马来西亚的制作群Azlan、Hari、Jit。 这三位好手也是elva第一张专辑《甩啦甩啦》《最熟悉的陌生人》等畅销金曲的幕后功臣;韩裔美籍 的Jae Y Chong,更是elva上张专辑《Cappuccino》的作者和制作人;另外如陈伟、鲍比达、伍思凯等人, 都是elva第二张专辑《红蔷薇》的黄金制作群。

  专辑第一波主打歌《蔷薇》是日本灵魂歌后Sakura创作的作品,原名《Oh..I》的这首歌,自从 在各大电视和广播频道播出后,有不少消费者以为《蔷薇》是elva第一张专辑的第九波主打歌,使得elva 的第一张专辑出货量在最近又飙涨了六千多张。《蔷薇》唱出询问热潮,连带的也使Sakura于八月十日 在台湾发行的精选业也出现热卖的情形,甚至连日盗版都在市面上问世了,更令人意外的是造成情人节 花市蔷薇的热卖。这些消息听在维京音乐总监姚廉耳里,真是又惊又喜!惊的是elva专辑今天才要正式 面市、而主打歌[蔷薇]的盗版便已经以单曲版出现在市面上,可见市面上对elva第二张专辑的期待;喜 的是期待度如此高、《红蔷薇》这张专辑里不但附有elva亲手书写的全彩写真手稿,还有《蔷薇》MTV 拍摄纪实CD-Plus, 让消费者能边看书面边听歌,而这都是盗版品没有的珍品。

  除了《蔷薇》这首R&B偏灵魂乐的歌曲外,专辑中也少不了elva喜欢的轻快舞曲《一个人的精 采》,为了配合这首第二波主打歌,公司特别请来会为张学友、张国荣、郑秀文、黎明、杜德伟……等 人的演唱会和MTV编舞的香港首席编舞老师Alan来台,为elva继《Cappuccino》后,再编一支引人注目 洒脱有劲的《甩甩舞》。每当练跳《一个人的精采》这支舞时,elva对Alan老师的敬佩就又加深一分, 因为这首歌里有不少利落有劲的舞蹈动作和肢体语言,常让elva跳到脚趾皮磨破、小腿肿胀,但脸部表 情仍然得“愉快至极”。Elva说:“因为Alan老师特别注重舞者的面部表情,他认为一支好的舞,除了 精湛的舞蹈动作外,动人的神情更是不可少,和他学舞要注意的细节比较多”。

  歌坛才子伍思凯在elva的第二张专辑中,写了一首动人的情歌《窗外的天气》送给elva,这是 他们两个人首次合作。伍思凯是elva景仰已久的才子,不论伍思凯收录在自己专辑中的歌或是写给别 人的作品,elva几乎首首会唱,尤其是伍思写给侯湘婷的《秋天别来》,更是elva最爱的抒情歌之一, 她说:“当时听到湘婷唱这首歌时,我就被这首歌的词意深深感动,那股对逝去爱情的怀念和极欲振 作的心情,听在心里有很深刻的感觉。那时我就很希望有一天能唱伍思凯老师的歌”。现在两人首次 合作果然不同凡响。专辑尚未发片,《窗外的天气》这首歌已被电影公司指定为年度大片《纽约的秋 天》中文主题曲。  更多新生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