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冠军乐队华北决赛 七强晋级摇滚不死(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14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2007冠军流行乐队选拔赛华北赛区决赛于8月25日在北京燃起战火。该活动主办方意在通过此次全国性的比赛挖掘出具有优秀素质和培养潜力乐坛新人。参加的乐队可自由报名在华南、华北、华中、西南四大赛区进行比赛,最终选择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15乐队竞相展示自我魅力

  音乐、摇滚是当今青年人长盛不衰的追求向往,此次华北地区的比赛,共有200个乐队报名,在25日决赛时,有15支乐队将进行“pk”,产生7支进入全国总决赛。笔者抵达比赛现场时,距离比赛还有两个小时,当时已经有上百位衣着时髦的乐手和乐迷已经在门口焦急等待,期待着在舞台上一展风采。

  演出开始,乐手们是当晚最大的明星群。凭借出色的发挥,15支各具风格的乐队在舞台上尽情高歌,挥洒着青春的热情,展示着自己对音乐的理解。颇具专业水平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特别是几支乐队,除了在表现歌唱和演奏技巧外,更让现场呈现出了一种不屈不挠的摇滚精神,让现场气氛热烈不衰。

  评委认真作业 坚持理念不惜争论

  决赛的评委由三位流行音乐的资深专业人士担任,他们分别是《现代乐手》《摇滚》杂志主编蒋宁湛、吉他手李延亮(听歌)和摩登天空唱片公司老板沈黎晖。三位评委仔细地观看着每一个乐队的演出,真诚耐心地给演员意见,并数次为演员演唱时的投入以及忘我的创作热情而喝彩。

  三位评委虽然都属于音乐圈人士,但彼此意见却也不完全统一。当三人意见出现分歧,丝毫没有了谦让,而是坚持自己的音乐理念和现场感受,几次带有争执性的发言,都引起了观众们的欢笑与喝彩,对他们认真的专业态度表示称赞。

  “让世界听到”

  最终,ADA、奇幻之旅、枫岚、跳猴、延续、自画像、机械蘑菇7只乐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

总决赛的入场券。获胜选手们欢声雷动,而评委们却纷纷表示不能随便评定一个音乐的好坏、舞台上没有失败者,希望每位选手都能继续努力前进,“摇滚精神不灭!”

  黑骏马组合作为嘉宾也出席了决赛。赛后他们表示,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传授经验,而是来学习。现场很多精彩的演出刺激了他们的创作灵感,希望每个乐队都能够一切顺利。

  主办方代表、广州亿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老板邓彬先生也给选手们以鼓励和支持,并与现场所有人一起高呼,正如此次大赛的主题——“让世界听到”! 杨申/文 华琨/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