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时间:5月1日 19:30-20:45   5月2日14:30-15:45  19:30-20:45   5月3日14:30-15:45  19:30-20:45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 60 号北二环积水潭桥东南角)
演出主办: 北京市动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动动鞋子儿童戏剧工作室
独家网络合作:新浪网娱乐频道

剧情抢鲜看:
  美女老鼠要嫁郎,大小老鼠喜若狂。鼠爹请来鼠媒婆,献上好计来招郎。绣球抛向意中人,老猫冲出喜事黄。鼠爹一气改主张,要把女儿嫁最强。太阳云墙纷纷抢,找了一圈猫最强。鼠爹一夜 愁断肠 ,哪能送女入猫口!招亲现场你帮忙,新郎是谁见分晓… >>全文

给小观众的意外惊喜: 
每个前来观看的小朋友都可以得到来自老鼠村的神秘礼物
提前到场的小观众可以画可爱的老鼠妆,不过你要提前 1 个小时到才有机会噢!

热闻播放:

儿童剧“老鼠招亲记”盛邀全国儿童参与改编  《老鼠招亲记》引爆校园戏剧热潮(组图)

“老鼠招亲”的缘起:
  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流传下许多古老而睿智的故事,老鼠招亲就是其中一个。依照中国传统的习俗,在大年初三的晚上,大人会叫孩子们早点上床休息,因为老鼠要在这个晚上办喜事。大家就早点睡觉,别打扰他们吧!整个故事充满了人情味,也传达了自然环境中万物彼此间的关系,并说明我们不但应该肯定别人,更要肯定自己
  没有什么比用中国式的手法来演出中国的故事更加贴切了,因此我们透过剧场艺术和京剧的演出形式,将这样一个勇敢自信的故事立体地呈现出来。让新生代的孩子更能了解古老的传说,感受属于自己血缘的文化,并说明了“不必羡慕别人的成就,只要自己踏实努力,就可以走向成功”的道理。同时,我们也期望将这出戏剧搬上国际舞台,介绍给国外的朋友,让他们也能借此更了解中国的文化。

  《老鼠招亲记》这部由孩子参与改编并演出的新派儿童剧为你带来一个快乐假日!

《老鼠招亲记》海报和连环故事画

京剧小知识: · 京剧是怎样形成的  · 脸谱色彩知多少(图)  · 京剧脸谱的分类(图)

老鼠百科: · 关于老鼠  · 关于鼠的歇后语  · 老鼠为啥排在十二生肖之首  · 老鼠吹牛故事三则
          · 老鼠的20个秘密  · 老鼠故事四则  · 关于鼠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