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剧目简介:今年是黄梅戏艺术大师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由著名的“黄梅歌后”吴琼担任主演兼制作人的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将于6月23至2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严凤英》选取了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严凤英的表演艺术日趋成熟并达到艺术成就顶峰这一时期为背景,描述她艺术创作与情感的交织,表现她曲折丰富的戏剧人生……[更多]

     《严凤英》虽然有交响乐现场伴奏,以及中国广播合唱团的现场和声,但黄梅戏优美传统的唱腔却没有减少,经典唱段一一呈现,并推动了剧情发展……[详细]

     6月20日,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在中国戏曲学院进行了最后一场彩排,随后将进驻保利剧院首演。
    吴琼的演唱和导演曹其敬都为该剧增色不少。排练不仅吸引了众多媒体和戏曲专家,还有很多大学生。谢幕时,全场观者起立叫好,热烈鼓掌……[详细]

最新报道

演出信息 更多>>

演出时间:6月23日~6月27日 19:30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订票热线:65065345/65065343

主创团队 更多>>

总 导 演:曹其敬
编    剧:王新纪
导    演:徐春兰
音乐顾问:时白林
唱腔设计:徐代泉
舞美设计:刘杏林
灯光设计:邢辛
服装设计:盖燕
造型设计:赵禾

剧目前景 更多>>

    本剧汇聚京、沪、皖三地精英,均获得过国家级艺术奖,有丰富的经验和高深的造诣。目标是:打造黄梅戏划时代巨作,囊括国家级艺术奖项,入围国家舞台剧精品。
    作为当代最具票房号召力的黄梅戏演员,吴琼自2003年重归黄梅戏舞台以来,创下了连续6年的“票房不败”神话。《严凤英》舞台剧将在黄梅戏史上写下重彩,成为新时代黄梅戏精品剧目。

创作点滴 更多>>

不支持Flash

微博交流

严凤英 更多>>

严凤英墓前的七仙女雕塑

严凤英墓前的七仙女雕塑

严凤英,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十岁学唱黄梅调,为族人所不容,后取艺名凤英。以黄梅戏传统小戏,轰动安庆。之后,又学唱京戏昆曲,不断汲取兄弟剧种之长,以丰富表演技艺。1954年因在黄梅戏电影《天仙配》中饰演七仙女而扬名全国。

主要演员 更多>>

吴琼:吴琼以师宗严凤英起家,被观众冠以“小严凤英”,称为黄梅戏第一唱将。
黄新德:当代首席黄梅戏小生、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
王英会:河北梆子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