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DVD这种载体不再被影迷顶礼膜拜,它成了观赏电影的真正工具。DVD属于电子消费产品,所以自身也会通过不断“洗牌”升级。随着DVD制作技术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早期发行的DVD都被逐渐洗掉,取而代之的是DVD时代的最佳版本。年底时分,新浪娱乐特别推出年终盘点,评述2006年有哪些靓碟值得网友们收藏,这里横向对比一番,也算是对时间的一次献礼。 [查看全文][发表评论]
碟名:《天国王朝》4碟导演剪辑版 Kingdom of Heaven
   (4-Disc Director's Cut)
获奖理由:斯科特的御用DVD制作人查尔斯·罗兹利卡的心血力作!
碟名:《碟中谍3》Mission - Impossible III
   (Two-Disc Special Collector's Edition)
获奖理由:派拉蒙故意做坏了DVD的画质,迫使影迷为HD DVD买单。
碟名:《超人》14碟终极收藏套装Superman
   (14-Disc Ultimate Collector's Edition)
获奖理由: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大部头电影套装!
碟名:《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柜》4碟加长版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Four Disc Extend Edition
获奖理由:量大产生了质变 心血力作!
碟名:《007》终极收藏套装
获奖理由:罗里DTS DigitalImages精心打造的完美之作。
碟名:《罪恶之城》未限级导演剪辑版Sin City (Recut, Extended, Unrated)
获奖理由:足以爆棚的声响和对白中的金属声都令影迷陶醉 心血力作!
碟名:《大话西游》全新HD数码修复套装 A Chinese Odyssey (HD Restored & Remastered)
获奖理由:这个当年被忽视了的电影系列 心血力作!
碟名:《死神来了3》Final Destination 3 (Widescreen Two-Disc Special Edition))
获奖理由:无论细节、色彩还是对比度都好得没话说。 心血力作!
碟名:《慕尼黑》双碟收藏版
Munich (2-Disc Collector’s Edition)
获奖理由:无论从影片、声画还是花絮节目来讲,这套DVD都是殿堂级的。
碟名:《金刚》3碟豪华加长限量版King Kong
(Deluxe Extended Limited Edition DVD Gift Set)
获奖理由:《指环王》三部曲白金系列加长版DVD制作大师迈克尔·皮勒林的又一力作。

奖项:最佳DVD菜单奖
片名:《X战警3》
获奖理由:
两套3D菜单令人瞠目结舌

奖项:最佳包装设计
片名:《一往无前》
获奖理由:
质朴的回归才最能贴近主题

奖项名称:最佳赠品
片名:《达芬奇密码》
获奖理由:
价格不菲赠品极为精致

奖项名称:年度R级DVD
片名:《非礼勿视》
获奖理由:
感官刺激是一种对生活的宣泄

奖项:最佳3D动画
片名:《汽车总动员》
获奖理由:
大师级经典彰显霸气

奖项:最佳电视剧集
片名:《越狱》第一季
获奖理由:
国外跌出20名国内火爆异常

奖项:最佳迷你剧集
片名:《帝国的崩塌》
获奖理由:
佳作得奖无须理由

奖项:剧集套装设计
片名:《六尺风云》
获奖理由:
包装便与死亡紧密相连

奖项:最佳DVD彩蛋
片名:《史密斯夫妇》
获奖理由:
彩蛋隐蔽费力也值得

奖项:最佳导演剪辑版
片名:《天国王朝》
获奖理由:
雷德利旷世史诗得以昭雪

奖项:最佳记录片奖
片名:《总统之死》
获奖理由:
06最真实一部记录片

奖项:最佳DVD公司
片名:标准公司
获奖理由:
CC就是质量的保证

奖项:最佳评论音轨
片名:《现代启示录》
获奖理由:
导演没在音轨里谈论当时天气

奖项:最佳六区奖
片名:蜘蛛侠1、2合集
获奖理由:
Wonder Studio示范级包装

奖项:年度雾零奖
片名:《T3》铁盒版
获奖理由:
此处无声胜有声

碟影大事记
话说时间在2006年飞驰如电,一年下来发生许多之事,整理一下我们这一年的藏碟之路,相信每个碟友都不同的感受,或是为收到了一套心爱的DVD而欣喜,或是因买到一张烂碟而沮丧。转眼来到年根,回首2006,DVD强品着实不少,比如最近各区使出浑身解数争相发行007系列终极…… [查看全文]
·看2006年碟影大事记 娱乐年有娱乐眼(附图)
·007与超人两大部头比拼三大电影套装收藏版(图)
·美剧斗艳精彩纷呈 CC标准文艺片满载而归(组图)
·浅谈中国电影及DVD发行 电影看不完收碟无止境
年度家庭影院器材大赏
2006年对于家庭影院器材的发展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内,随着HD-DVD和蓝光光碟的商业化,新时代媒体格式崭露头角,这对于家庭影院器材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在显示器材方面,高分辨率和HDMI全数字接口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标准配置,当然新的媒体格式的出现也要求全新…… [查看全文]
·年度家庭影院器材大赏 最佳播放机与功放机
·年度家庭影院器材大赏 年度最佳平板电视(附图)
·年度家庭影院器材大赏 年度最佳投影机(附图)
·年度家庭影院器材大赏 最佳音箱组合套装(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