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往年的规律,9月的内地影市前有暑期档,后有国庆档,一直是一个不痛不痒、不尴不尬的地位。然而由于今年暑期档过于寡淡,再加上离国庆档尚有一段时间,所以这个9月反而承载了影迷们更多的期望。因此,在这个历来遭忽视的战场,却很有可能诞生几部意外卖座的影片。

国产片方面,谢霆锋、高圆圆主演的“虐恋”爱情片《一生一世》堪称中秋节档期最值得一看的华语电影,华谊群星主演的公益电影《有一天》则紧随其后、瞄准教师节档期,而在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展映的《亲爱的》里,观众很有可能看到赵薇和黄渤有史以来的最佳演出。宁浩导演、徐峥黄渤双雄联袂的《心花路放》9月底压轴出场,且几乎肯定会一路火爆到国庆档。

引进片方面,7月和8月的疲软在9月份仍无太大改观,原本有望上映的《银河护卫队》被挪到了“国庆档”之后,而《分歧者》《不惧风暴》《空中营救》等重量级又稍显不够,只有《敢死队3》有可能凭借前两部积累的人气小爆发一下。除此之外,去年就在韩国上映的《监视者们》改名《绝密跟踪》引进,但能否真正受到观众欢迎,尚存疑问。至于斯嘉丽-约翰逊的新片《超体》则一直没有确定9月的具体映期。

简单说来,9月影市虽然再次出现了引进片的身影,但不但没有一部具备绝对实力,而且很有可能被《心花路放》《一生一世》《亲爱的》等国产强势兵团蹂躏。至于具体看哪一部,就要尊重影迷自己的选择了。

片名
上映时间
地区
导演
主演
预告
推荐星级
2014-9-1
美国
派特里克-休斯
杰森-斯坦森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
2014-9-5
印度
尼基尔-阿德瓦尼
加利-艾尔维斯 克里斯托弗-洛伊德
★★★
2014-9-5
中国
张蠡
许还山 俞灏明
★★★
2014-9-5
中国
舒展
冯骏骅 倪春佳
2014-9-5
中国
邹佡
谢霆锋 高圆圆
★★★☆
2014-9-5
中国
雪村
雪村 俞晴
★★
2014-9-6
中国
郑崇炘
张琳 严彦子
2014-9-8
美国
尼尔-博格
谢琳-伍德蕾 提奥-詹姆斯
★★★☆
2014-9-10
中国
李睿珺
周迅 韩庚
★★★
2014-9-12
法国
克里斯多夫-甘斯
文森-卡索 蕾雅-赛杜
★★★
2014-9-12
中国
邢潇
蒲巴甲 江语晨
★★
2014-9-12
英国
史蒂文-奎里
理查德-阿米蒂奇 莎拉-卡丽丝
★★★☆
2014-9-12
中国
郑立
石天硕 莫熙儿
2014-9-12
中国
梁婷
温心 成毅
★★
2014-9-12
中国
赵翀
孙茜 吴弘
2014-9-12
中国
杨振豪
刘子漫 胡天阳
2014-9-16
韩国
赵义石
薛景求 郑雨盛
★★★
2014-9-18
中国
吕小龙
郑佩佩 原子鏸
★☆
2014-9-19
中国
唐昱
段浩晟 刘玉婷
2014-9-19
美国
佐米-希尔拉
连姆-尼森 朱丽安-摩尔
★★★☆
2014-9-19
中国
解航
袁咏仪 高圣远
★★
2014-9-19
中国
赵宝刚
孙红雷 桂纶镁
★★★
2014-9-19
中国
张力
包小柏 倪景阳
★★☆
2014-9-12
中国香港
陈勋奇
孙坚 林芮西
★☆
2014-9-26
中国
陈可辛
赵薇 黄渤
★★★★
2014-9-26
中国/法国/美国
尼克-鲍威尔
尼古拉斯-凯奇 刘亦菲
★★★
2014-9-30
中国
宁浩
黄渤 徐峥
★★★★★

《心花路放》

  • 推荐指数:★★★★★
  • 导演:宁浩
  • 主演:黄渤 徐峥 袁泉 周冬雨 陶慧 张俪 马苏 等
  • 类型:喜剧/爱情
  • 国内映期:2014-9-30

剧情简介:耿浩老婆移情别恋,跟耿浩闹离婚,耿浩陷入极度痛苦之中。耿浩揣着斧子去砍第三者,幸亏哥们潘肖将他拉住。潘肖告诉耿浩,摆脱痛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始一段新感情。就这样,兄弟俩一块踏上了猎艳之旅……更多>>

看点:宁式喜剧再出江湖+黄渤徐峥双雄合体+公路电影奇葩艳遇

《黄金大劫案》《无人区》之后,宁浩终于再度回归“疯狂喜剧”,而且是和徐峥、黄渤再组“铁三角”重拳出击。本片的风格从故事梗概即可一见端倪:徐峥带着失恋的黄渤“一路向西”,追求一次破罐破晒、心花路放的放纵之旅。不同于《无人区》里粗粝和黑色的宁浩,《心花路放》通篇是彻头彻尾的宁氏风格,搞笑的台词、夸张的动作,再加上黄渤和徐峥四两拨千斤式的高水准演出,想不逗乐观众都难。值得一提的说,本片里两位男主角并不是最苦逼、最逗逼的,袁泉、周冬雨等妹子在本片踩死被整蛊、被颠覆得最惨不忍睹的。除此之外,《心花路放》的档期定在九月底,热度和话题性有望一路延烧到国庆七天长假,口碑和票房更是真的“心花路放”。

《触不可及》

  • 推荐指数:★★★
  • 导演:赵宝刚
  • 主演:孙红雷 桂纶镁 方中信 等
  • 类型:剧情/爱情/悬疑
  • 国内映期:2014-9-19

剧情简介:《触不可及》的年代故事背景跨越70年之久,讲述了一段战争时期的旷世恋情。更多>>

看点:赵宝刚大银幕处女作+谍战背景爱情题材+孙红雷桂纶镁联袂

很难相信《触不可及》居然是“青春偶像剧”大拿赵宝刚第一次做电影导演,这部“处女作”也因此承载了业界以及观众更多的期望。从故事脉络上看,该片讲述的是战争时期的旷世恋情,地下工作者(孙红雷 饰)与舞蹈老师(桂纶镁 饰)虽然相遇、相知到相爱,但却最终有缘无分、劳燕分飞——依然是赵宝刚最擅长的爱情戏。据悉该片筹备长达3年,力求剧本、角色等各个环节完美,但如果仍然是一部赵宝刚电视剧的浓缩版,恐怕再死忠的粉丝也不会买账。一个有趣的事情是,最早想到“一步之遥”片名的并不是姜文,而恰恰就是赵宝刚,但由于姜文进展迅速,导致赵宝刚反倒成了“山寨货”。也许只有电影上映,我们才知道赵宝刚与姜文之间到底是“一步之遥”还是“触不可及”。

《一生一世》

  • 推荐指数:★★★☆
  • 导演:邹佡
  • 主演:谢霆锋 高圆圆 等
  • 类型:爱情
  • 国内映期:2014-9-5

剧情简介:谢霆锋与高圆圆此次的角色会经历少年、青年、成年三个阶段,故事从上世纪70年代初一直延展到本世纪初,其中将跨越北京、香港、纽约三地,片中两个人之间的情感羁绊将经历三十载风雨……更多>>

看点:谢霆锋首演爱情片+高圆圆美颜养眼+纯美故事虐恋结局

我们印象里的谢霆锋,从唱歌到演戏,早已出道打拼多年。殊不知,《一生一世》却是“男神”出道以来接拍的第一部爱情片,且角色前后存在一定反差——从刚开始的蹬车小商贩到国际大老板,粉丝也会看到他“屌丝”的一面。而高圆圆在片中则继续奉献无敌颜值,像《搜索》里那样从头美到尾,出演一位361度无死角的女神。然而这部电影所讲述的却并非一个皆大欢喜的故事,而是在误会、错过和遗憾中不断纠结、不断伤害。有媒体将这部电影比喻成中国版《两小无猜》,虽不太恰当,但少年戏和成年戏份真的各有一番风味。《一生一世》目前已经提前锁定中秋节档期,如无意外,三天小长假应当能吸引相当一部分情侣影迷。

《绝命逃亡》

  • 推荐指数:★★★
  • 导演:尼克-鲍威尔
  • 主演:海登-克里斯滕森 尼古拉斯-凯奇 刘亦菲 安志杰 等
  • 类型:历史/战争
  • 国内映期:2014-9-26

剧情简介:影片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了公元十世纪的中国,讲述了一群战士如何拯救他们的公主。 ……更多>>

看点:中国老朋友凯奇叔+星战帅气“黑武士”+十字军大战场面

身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尼古拉斯-凯奇这一次不仅出演了合拍片《绝命逃亡》,而且还把“星球大战前传”里“黑武士”的扮演者海登-克里斯滕森带到了中国,这种为中国电影事业奉献终身的国际主义精神值得中国一切专业和非专业影迷牢牢铭记、视为楷模。本片的故事略雷人:“十字军”残部沦落到中国,其中不但有老将军、小王子联手拯救东方公主(刘亦菲 饰)的桥段,而且还有西方玄幻和东方武侠诡异结合的戏码,虽然不合理但却令人诡异地产生了期待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电影全程采用英文对白拍摄,所以这次不是看凯奇叔秀中文,而是改为看“神仙姐姐”说英语了。特效方面,十字军大战的场景略假、制作略粗糙,诸位观众千万不要较真。

《亲爱的》

  • 推荐指数:★★★★
  • 导演:陈可辛
  • 主演:赵薇 黄渤 佟大为 郝蕾 张译 等
  • 类型:剧情/家庭
  • 国内映期:2014-9-26

剧情简介:田文军和妻子鲁晓娟婚姻破裂,儿子田鹏是他们二人唯一的联系,一天,田鹏外出,一去不返。田文军和鲁晓娟偶然之下结实了一群都是在寻找失踪孩子的家长,他们两人最渴望的就是能够找回儿子,令这个家破镜重圆……更多>>

看点:赵薇演技大爆发+黄渤不演喜剧演悲剧+威尼斯展映单元

在诸多香港“北上”导演中,陈可辛始终算是一个剑走偏锋的异类,不像那些拍警匪、拍动作、拍魔幻的香港同行,他的着眼点始终是与中国内地具体国情结合最紧密的。早在《甜蜜蜜》的时候,他就将陆港关系、大陆妹与大圈仔的故事把握得恰到好处,而《中国合伙人》更是颇为接地气地演绎了新东方三巨头的艰难创业史。这部新鲜出炉的《亲爱的》里,陈可辛将镜头对准了公共视野内冷门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买卖儿童”题材,不仅赵薇奉献了几年来最为出色的演出,改演悲剧的黄渤也迸发出了比喜剧更为动人的能量。抓人的剧情、感人的亲情互为融合,共同刮起一场煽情但不流俗的情感风暴。该片早早入选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而陈可辛也说这是自己拍过的最好的电影,但愿他的话里没有一丝水分。

《有一天》

  • 推荐指数:★★★
  • 导演:李睿珺 易小星 田原 王大庆 刘勇宏 杜波 佟志坚 姜颖 杨智麟
  • 主演:周迅 韩庚 冯绍峰 袁姗姗 张涵予 安以轩 徐帆 斯琴高娃 王千源 等
  • 类型:儿童
  • 国内映期:2014-9-10

剧情简介:通过9个段落,叙述了关于9类特殊儿童的有趣故事。这些受到关注的群体包括贫困儿童、读写困难儿童、智障儿童、被拐卖儿童、盲童、肥胖儿童、聋哑儿童、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和服刑人员子女……更多>>

看点:华谊群星慈善之作+短片关注特殊儿童+0片酬0分账形式

《有一天》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并非在于片中云集的华谊群星,而在于它是以关注特殊儿童为目的的一次“电影慈善”——不但片中周迅、冯绍峰、韩庚、袁姗姗、张涵予、徐帆、王千源等大牌明星采取零片酬形式出演,而且该片上映之后也不参与票房分账,除院线分成之外的制作方所得收入会全部作为慈善基金捐助出去。电影由9位导演分别拍摄的9个短片组成,将镜头对准了肥胖者、自闭症以及留守儿童等题材,所得收益也会返回来捐助这些镜头中的孩子。在中国电影市场狂飙突进的今天,在大部分影视基金热衷“圈钱”的今天,能有这样一部电影让我们冷静下来、理性下来彬为之感动,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不惧风暴》

  • 推荐指数:★★★☆
  • 导演:史蒂文-奎里
  • 主演:理查德-阿米蒂奇 莎拉-卡丽丝 等
  • 类型:动作/惊悚/灾难
  • 国内映期:2014-9-12

剧情简介:在一个名为西弗敦的宁静小镇,年轻人们正享受毕业典礼的温情时,天气竟然风云突变,狂风大作。一个个愈发猛烈和巨大的龙卷风开始肆虐这座小镇,人们四下奔逃……更多>>

看点:纯正灾难片风格+精彩视觉特效+汽车飞机被虐大场面

最近几年纯正的灾难片越来越少,即使好莱坞也把目光转向了外太空等新鲜领域,像1996年《龙卷风》那样简单拍好一场灾难的电影销声匿迹。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不惧风暴》的题材上会让观众有一种“重温经典”的感觉。该片采用纪实手法拍摄,讲述一个平凡的美国小镇在一天之内遭遇多场龙卷风席卷,其中不仅能看到CG技术重点打造的一流视效,而且还能看到房屋倒塌、汽车上天、飞机在空中被撕裂的大场面。美中不足的是,本片的发力点集中在“龙卷风”这一自然灾害上,但对灾难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则是一笔带过,感染力上多少打了折扣。可话又说回来,内地观众仍然以“视觉系”为主,也许这部电影就是一直想要的那个味。

《敢死队3》

  • 推荐指数:★★★☆
  • 导演:派特里克-休斯
  • 主演:杰森-斯坦森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等
  • 类型:动作/惊悚/冒险
  • 国内映期:2014-9-1

剧情简介:由巴尼率领的敢死队在执行一次任务时,发现“敢死队”创始人之一康拉德-斯通班克斯并没有死,反而成为了富甲一方的军火贩子。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巴尼只好接受CIA的雇佣带领自己的队伍与“老朋友”清算新仇旧恨……更多>>

看点:老硬汉再战江湖+拳头打打打机枪突突突+阿诺李连杰搞基

如果你不喜欢看“小时代”,那么不妨试试这部硬汉云集的“老时代”。《敢死队3》里不仅有西尔维斯特-史泰龙、阿诺-施瓦辛格、杰森-斯坦森、李连杰、杰夫-龙格尔等熟面孔回归,更加入了哈里森-福特、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梅尔-吉布森等新面孔,“老帮伙”们的阵容越玩越大。“敢死队”前两部不仅在国内砍下了6亿的票房,而且还为第三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宣传发行上几乎毫不费力。不过不幸的是,之前该片北美未上映就遭遇泄露,数以千万的互联网下载让本片元气大伤,所以这一次能否再取得前两部的好成绩,谁也无法保证。最后说点有趣的,该片之前的预告片里就出现了阿诺和李连杰的亲密片段,不知道在正片里这段“搞基”会以何种搞笑的方式出现。

《分歧者:异类觉醒》

  • 推荐指数:★★★☆
  • 导演:尼尔-博格
  • 主演:谢琳-伍德蕾 提奥-詹姆斯 等
  • 类型:动作/爱情/科幻/冒险
  • 国内映期:2014-9-8

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未来的芝加哥。一场可怕的战争浩劫摧毁了这个国家的其他地区,为了不再重蹈覆辙,维护长久的和平,人们创建了一个全新的社会体系…………更多>>

看点:青少年粉丝电影新作+新星谢琳-伍德蕾+温丝莱特出演反派

虽然青少年粉丝小说电影一直因低龄化、幼稚化而广遭诟病,但《暮光之城》《饥饿游戏》系列在票房上横征暴敛的商业成功却无法不引人侧目。《分歧者》系列改编自维罗妮卡-罗斯的同名畅销小说,搬上大银幕前早就培养了一大批低龄死忠粉,北美上映之后也顺利卷走1.5亿美元的票房。客观而言,谢琳-伍德蕾颇具明星相,但比詹妮弗-劳伦斯还是差不少火候。除此之外,在此类电影中安插一位老戏骨提高一下“逼格”也是常见花招,本片中的这位重量级花瓶就是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但其实际表现简直不忍直视。多说一句,中国青少年喜欢的是《小时代》,《分歧者》这种美式风格极有可能水土不服。

《空中营救》

  • 推荐指数:★★★☆
  • 导演:佐米-希尔拉
  • 主演:连姆-尼森 朱丽安-摩尔 等
  • 类型:动作/悬疑/惊悚
  • 国内映期:2014-9-19

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一架从纽约飞往伦敦的跨大西洋航班上。在飞机行驶过程中,空中安全警察比尔-马克斯收到一条神秘信息,威胁政府必须向一个秘密账户转入1.5亿美元,否则就会每隔20分钟杀死一名航班上的乘客……更多>>

看点:连姆尼森拳打脚踢+密闭空间张力十足+故事好懂节奏紧凑

相比其他同龄男性演员来说,连姆-尼森的演艺之路仿佛是逆流而行,他在风华正茂的时候接拍《辛德勒的名单》这样的人性之作,而在应当收起锋芒、安度晚年的时候反而开始拳拳到肉出演动作电影。也许正是这种老爸式的温暖与硬汉式的帅气造就了《飓风营救》系列的大卖,也为这位老牌明星增加了更多的粉丝。连姆-尼森最新出演的《空中营救》讲述了一桩发生在飞机上的连环命案,在这种高空密闭的环境中,要找出真凶、营救全机人员的任务迫在眉睫。虽然本片故事略显简单粗暴,但一脸深仇大恨、精明睿智的连姆-尼森还是让这部电影显得看点十足;更何况,在动手动脚之余尼森还有推理破案的脑力劳动环节,颇具看点。

微博热议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