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标题文字1

  2011年4月29日,英国皇室将迎来又一场全球瞩目的大婚,目前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将和平民富家女凯特-米德尔顿结婚。在如今,英国皇室和世界上大多数皇室一样,更多的是传统和文化的象征而非一个国家的实权所有者。皇室婚礼也更多成为一种上流社会的社交仪式。但在历史上,英国的皇室婚礼却常常有着举足轻重的社会影响,甚至多次改变了英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的历史进程,比如大名鼎鼎的亨利八世。

  凯特-米德尔顿曾为饰品采购员。她虽然出身平民,但算是未授衔的贵族,她父亲是英国中上阶级的企业家。而早在读大学期间她就与威廉相识。

  戴安娜曾是幼儿园老师,戴安娜的父亲拥有伯爵爵位,虽然父母离异,但她依旧有巨额的传承房产。相对平民百姓还算是贵族。

  前丹麦王妃文雅丽是欧洲王室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王妃。这位有着1/4中国血统的文雅丽曾在一间香港跨国公司担任顾问工作。
数据标题文字1
甜蜜童话:风流王子牵手富家灰姑娘  1981年7月29日,在伊丽莎白二世及各国王室成员及政要的注视下,33岁的查尔斯王储与来自斯宾塞家族的19岁少女戴安娜-斯宾塞在圣保罗大教堂结为夫妇,开始了他们看似美好、实则混乱不堪的15年婚姻生活。
  长相并不出众的查尔斯王储为人十分多情,曾与多位女性有过暧昧关系。而他与年长其一岁的卡米拉-珊德(Camilla Shand)多年的情谊,正是将他和戴安娜看似美好的童话婚姻摧毁的罪魁祸首。
回归平淡:曲终人散 天命之年牵手真爱  1996年8月26日,在经过纠缠不休的争执之后,戴安娜与查尔斯结束了15年的不幸婚姻,并带着“威尔士王妃”这个头衔离开了白金汉宫。此时的查尔斯,已经与离婚的卡米拉名正言顺地走到了一起。
  查尔斯与卡米拉急不可待地谋划着两人的婚礼。但是,戴安娜遭遇离奇车祸意外身亡,让查尔斯与卡米拉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大量的民众认为是卡米拉的不道德行为导致了王储的婚变,并间接导致了车祸。
没女王祝福 就没有婚礼

没女王祝福 就没有婚礼

  皇室婚姻法规定所有王室成员的婚事必须经过君主的首肯。
  也就是说,就目前而言,所有想攀附金枝玉叶的人都要获得女王的青睐、入得了伊丽莎白二世的法眼。
婚姻牢笼前的徘徊

婚姻牢笼前的徘徊

  举办婚前派对的传统在英国王室由来已久,派对的参加者都是将要大婚者的铁哥们,谢绝异性参加,举办时间一般是在婚礼前一个月左右。威廉王子的婚前单身派对由弟弟哈利王子主持,在一个乡村别墅举行的。
教堂见证那神圣一刻

教堂见证那神圣一刻

  早年间英国王室的婚礼地点是在圣詹姆斯宫,女王安妮、乔治三世、维多利亚女王、乔治四世、乔治五世等都是在那里结婚。但圣詹姆斯宫太小了点,容纳不下多少人,而王室的大婚越来越成为公众事件。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