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作为光线电视剧,尤其是情景喜剧的主要负责人,陈捷给人一种泼辣,干练的感觉,从630剧场以来,光线悄悄将自己由一个电视节目大腕转变为电视剧初入行的小兵,几次试水后,果断地加大投资,抢占市场份额。业内有人说"如果你爱他,就让他去投资电视剧,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他也可以让他去投资电视剧,因为那里是地域。"在这样的背景下涉足这行的光线绝对不是玩玩那么简单,复杂的企划和前期介入已经让他们在这一行积累了丰富的资本,未来,电视剧这块蛋糕,必然会有他们的一份。

 

 新浪娱乐:我们之前听到光线的话,可能印象是比较有品牌影响力的娱乐节目,听到电视剧的感觉很新鲜,给我们介绍一下光线电视剧的发展历程?

 

 陈捷:实际上光线是从挺早以前就已经开始在关注电视剧这个行业了,但真正进入电视剧可以说是06年开始, 06年开始,我们参与投资拍摄了一些非常好的,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我们大家知道的《新上海滩》、《房前屋后》、《落地请开手机》等,有些项目我们也参与发行。可以说从06年开始初步在尝试做一些电视剧,或者跟电视剧比较相关的事情。光线真正开始做电视剧可能从07年开始,因为确实06年经过这样的尝试以后,对这个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收益。07年我们做了两个项目,一个是《地狱天堂》,这是一个很真实的题材的电视剧。还有一个涉案题材的《鹰与枭》。

 

 新浪娱乐:影视行业门槛很低,但水很深,需要多的财力和非常多的经验,光线这方面是不是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呢?

 

 陈捷:你刚才提到一个是财力还有一个是经验,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是耐心。我们经常在说,做电视剧它是比较长线的项目,它除了公司需要有足够资金的投入,同时电视剧其实从一个点子一个策划案,到剧本阶段,然后剧本可能要磨很长的一段,创作剧本的阶段,一期创作,电视剧还有一个二度创作,就是拍摄的阶段。整个都出来以后,其实它还会有一个后期,作品出来以后,我们要发往市场,也就是说我们要发行给电视台,整个周期是非常漫长的,我们要做好一个项目可能要16个月到18个月左右这样的周期。

 

 新浪娱乐:最初等于像《新上海滩》参与投资,是不是因为尝到甜头或者得到收益想到独资电视剧?……[点击详细]

 
     
 
不支持flash
     
 
陈捷:现任光线电视剧事业部总经理,主要负责光线情景剧项目及630等合资项目
 
     
     
 
陈捷1999年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01年加入光线传媒,历任市场部经理、《明星*Big star》杂志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