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目前是张昌琦最繁忙的时候,北京电视周期间,光线传媒副总裁李德来披露光线将推10档新节目,日产突破8小时的新闻无疑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10月30日,数十家卫视齐聚光线为此次创意买单,共同商讨未来的发展,在这个时候接受我们访问的张昌琦显得意气风发,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而正如他所说--机会,只留给准备好的人群。

 

 新浪娱乐:听说现在光线有十档新节目的样片已经推出了,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创意和创新方面?

 

 张昌琦:光线这一次是这样子,真正的节目我们策划了二三十档,真正成形的大概有十多档节目出来,为什么一下集中推出这么多大规模的作品呢?我们感觉不管是卫视还是任何一个地方,出去要塑造品牌的话,实际上还是有更多的自办节目,不能全靠电视剧来撑,节目需求量还是很大的,要适应这个市场。第二个方面,从光线自身来说也是一个大的转型,我们已经筹备很久了,我们以前节目更多集中在资讯节目,这一次节目跨度非常大,品种非常多,从民生节目到原来资讯节目的发展,再是真人秀到大型综艺节目,方方面面的节目都铺开,适应社会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对光线整个制作力量的一次大检验,看我们能不能有力量来做这么多,这么好的节目。

 

 新浪娱乐:您非常擅长综艺节目创新,这一次又没有新的创新?

 

  张昌琦:我们现在讲的综艺节目,就是包括我们光线常提的泛娱乐概念,除了新闻都有这个概念,不管哪一类节目都可以用很综艺的方式去做,戏剧元素、冲突的元素,可看性,用综艺的方式包装各种各样的节目而已,过去我们概念比较窄,现在方式比较多了,这一次做了跟财富有关的节目,如果按传统的做法是很正规的,我们就用很真人秀的方式去表达,所以说表达的方式会非常多。包括《我是传奇》也是另外一种财富类的节目,过去财富类节目都比较高端,那我们用综艺的手法做得比较贴近老百姓,这样子观众看的就比较多。

 

 新浪娱乐:您刚才提到的几档节目,在国内会有相同的节目,我们这种创新点和未来吸引观众的层面在哪里?

 

 张昌琦:这里面有好几档节目现在是没有同类节目或者做的方式完全不一样,我们也研究了市场,比如真人秀节目一开始我们研究超级女生,它是歌唱类的节目,它比较简单,但我们开餐馆创业,就是创业性的节目,真人秀节目是很真实的记录真人的状态……[点击详细]

 
     
 
不支持flash
     
 
张昌琦现任光线电视节目事业部总裁,18年电视行业经验,东南卫视节目策划部主任。
 
     
     
 
张昌琦2006年加入光线,在娱乐节目制作和活动策划、组织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