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唱片奖宣传片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中国金唱片奖20年回顾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中国金唱片奖简介:“中国金唱片奖"是国内唱片(音像)界经中宣部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唯一最高权威性大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过七届,已有近千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演员和文艺团体及其作品获得殊荣,在海内外唱片界、音乐界、文艺界拥有极高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被誉为“东方的格莱美”音乐奖。<<<详细

选送方法 更多>>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传统介质类)的评选范围: 2009年5月至2011年度(截止到2011年9月底)在中国正式出版并发行的(含获准引进出版发行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唱片)文艺类音视频制品。按照“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原则进行评奖。参加评选的演唱(演奏)者……
<<<点击下载表单   <<<推荐表下载

评奖规则 更多>>

第一条 “中国金唱片奖”是我国唱片(音像)业文艺类节目评比中学术和艺术层次较高的一项奖励活动,在国内唱片(音像)界颇具影响,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
第二条 “中国金唱片奖”评选活动将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原则,发展和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更多

历届获奖名单 更多>>

中国金唱片奖(CGRA)是国内唱片(音像)界、音乐界经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大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迄今已举办过六届(1989,1992,1995,2003,2005,2007年)。有六百余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演员和艺术团体及作品获得了该奖项,在海内外唱片界、文艺界有着非常广泛的影响。

第一届获奖者名单(1989年)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央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中国广播合唱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友歌舞团、无锡市锡剧团、吉林省民间艺术团、西安易俗社

第二届获奖者名单(1992年)
余逊发、蒋才如、鲍惠荞、阎维文、殷秀梅、郁钧剑、李玲玉、杜近芳、关肃霜、袁世海、刘长瑜…… <<<更多

组织机构 更多>>

批准机构: 中共中央宣传部
指导机构: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主办单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唱片总公司
            海南省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中国音像协会
承办单位: 中视星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海南广播电视台

上届回顾

启动仪式 更多>>

不支持flash

微博热议

往届回顾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