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好莱坞“炒”导演隐私--恋爱中的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0/01/14  精品购物指南

  我相信不少读者看了这个题目,头脑中联想脑细胞们马上就会将这篇文章和几位女演员 联系在一起。其实,我 这篇文章介绍的是现在好莱坞最新的捧导演臭脚的方式。

  一代大师莎士比亚在戏剧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悲欢离合的爱情剧,让后来人痴迷的同 时,也对他老人家的生活 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这样一位伟大的剧作家,如果他的生活中没 有同样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他能把舞台上的故事写 得那么逼真?他的个人生活又是怎样?为什么他的遗嘱那么令人费解?为什么他要把自己那张大床留给自己的妹妹而不是自 己的妻子?

  当所有经久不衰的戏剧都指向莎士比亚这个名字的时候,好莱坞的片商动开了脑筋。比 泰坦尼克号更人人皆知 的莎士比亚资源如果不利用岂不是浪费?所以他们炮制了《恋爱中的莎士比亚》。在他们不费吹灰之力拿到了奥斯卡奖之后 ,剧作家的隐私就畅销起来。

  因为拍摄《星球大战》而闻名世界的乔治-卢卡斯,前不久又爆新冷,推出他后劲强劲的《星球大战前传―― ―幽灵的威胁》。这部片子在好莱坞横扫票房的同时,让很多影迷对卢卡斯的崇拜又攀新高。据说,在BBC调查的“本世 纪最好看的50部影片”中,《幽灵的威 胁》名列第五位,看来《星球大战》的魅力实在是无法抵挡。

  于是,有人就顺水行舟,推出了《恋爱中的卢卡斯》。片中的很多人物和情节都是《星球大战》的拷贝。虽然 这部片子只长达短短的8分钟,但是却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看来, 在一切都以水银灯为导向的好莱坞,崇拜某个人的最新 方式就是给他拍摄一部恋爱史。

  如果哪一天,我们真的在银幕上看到了这样一部影片《恋爱中的张艺谋》,这就标志着 我们的电影真的是走向 了世界。 越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