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第五十届柏林影展今天正式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0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第五十届柏林影展即将于今天(大年初五)正式揭幕,由于今年适逢千禧年、柏林影展五十周年,加 上德国迁都回柏林的三喜临门,所以柏林影展自然是强片如林,名导星光云集,热闹滚滚。

  柏林影展向来对华裔影人极为支持,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今年除了有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和港导关锦鹏的《有 时跳舞》获邀参加竞赛外,本届的评审团主席更将由华裔女星巩俐担任,柏林影展对华裔影人之重视,可见一斑。五十周年的柏林影展,影片竞争势必异常激烈,不过,对华人影迷来说,今年最瞩目的焦点,无疑是大陆导演张艺谋要和 老情人巩俐碰头了。而且,这次张艺谋前一阵子传闻中的“新女友”章子怡也将与会,到时候这三位知名影人如何过招?应该 是满有趣的。

  柏林影展对这三人意义都满大的。十一年前,张艺谋以《红高粱》拿下柏林金熊奖,不但是第一位拿下欧洲三大影展 首奖的华人,也让他一跃成为国际级名导,并且正式开启了近年来欧洲三大影展所谓的“中国热”。而这部《红高粱》

  的女主角就是巩俐,当年她虽然没有拿到影后大奖,但也为她打开国际知名度,成了西方影迷喜爱的中国女星。而稍 后几年,张艺谋和巩俐这对银色恋人,更是国际影坛注目的焦点。不过后来巩俐嫁给新加坡富商黄和祥,令影迷相当讶异。

  如今,这对才子佳人终于要在公开场合碰面了,而且还是在当年他俩冒出头的地方。今年,巩俐将担任评审团主席, 而张艺谋将带新片《我的父亲母亲》参加竞赛,两人的碰面,势必别有一番滋味。尤其,日前张艺谋和《我的父亲母亲》的女 主角年仅十九岁的章子怡传出绯闻,虽然他俩一再否认,但这回章子怡也要一起去柏林影展,“老情人”碰上“新朋友”,画 面不知会如何?

  事实上,章子怡在中国的外号就叫“小巩俐”,除了她俩外型神似,当然也暗示她俩和张艺谋的感情关系。对于这个 绰号,章子怡倒是很谦虚的表示,巩俐是国际巨星,而她只是新人,根本无法比。她还说,巩俐是她的偶像,巩俐过去所有的 作品,她都看过呢。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