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三部亚洲电影柏林影展受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0/02/15  羊城晚报

  柏林影展开幕后,两天里总共放映了三部亚洲电影:分别是日本导演绪方的《少年合唱团》、香港导演关锦鹏的 《有时跳舞》,以及菲律宾导演奇安格洛的《滑稽之王》。从这几部作品可以窥见,亚洲是全球当今最具活力的电影世界之 一。

  《有时跳舞》跟《少年合唱团》都是正式竞赛的作品。《滑稽之王》则纯属观摩。不过它们都赢得了影展主席哈 德林的赞赏,他推崇亚洲是一个“人才济济的世界”。

  《有时跳舞》描述六个人困在岛上的故事,是一部暗喻香港命运的作品,颇受好评。但是导演关锦鹏却大叹在香 港拍片艰难,资金筹措不易。因此他极力主张成立一个“泛亚洲电影结盟”,协助亚洲电影继续维持蓬勃的发展。

  柏林影展接下来将放映大陆导演张艺谋的新作《我的父亲母亲》,更被视为是本届夺金熊奖的大热门。因为今年 评团审主席巩俐,正是张艺谋以往作品里的当家女主角。有人认为,巩俐不无可能会在投票时发挥影响力。

 (小科)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