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生活日报>新闻报道 




张艺谋直言:《泰坦尼克号》比《我》差

http://ent.sina.com.cn 2000/02/18  生活日报

  张艺谋最新作品《我的父亲母亲》是个浪漫爱情故事,描写一个十六岁农村女孩爱上来到自己村里教书的十八岁老师 ,想尽办法要让老师认识自己。故事简单,但却相当动人,在柏林影展会场进行放映时,电影院里充满了笑声,又让观众掉泪 。张艺谋精准掌握的情感节奏,让观众的情绪跟着高低起伏。

  张艺谋表示,他觉得这个故事单纯却不单薄,简单的故事反而难拍,他觉得这是中国画的“留白”手法,反而最动人 。故事的前段是女孩追男孩的心机,后段是两人结婚四十年之后,老太太想尽办法要让死在外地的老先生遗体照古法用人力抬 棺回家。张艺谋说这部作品是散文,但情感上的力量跟《活着》同样强烈。

  不过这部电影却让张艺谋与泰坦尼克号扯上关系,因为片中的土屋墙上贴着两张醒目的《泰坦尼克号》海报,张艺谋 本来只想单纯的交代时间点以及表达农村生活跟着都市流行。不过在大陆随片登台时观众却问:“这部电影深受《泰坦尼克号 》影响,你觉得这部电影比泰坦尼克号差在哪里?”让张艺谋忍不住回答:“是你受到《泰坦尼克号》影响深吧!我可觉得《 泰坦尼克号》比《我》差!”

  同样在柏林也面临了这样的挑战,有人质疑电影太煽情。张艺谋很酷地回答:“如果表达感情就是煽情,那我就要骂 人了!”他表示目前好莱坞式电影的手法才真是煽情,他觉得电影语言上会有东西文化的差异,但人的情感却是共同的,观众 看电影会感动,是电影的意义。(小艺)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生活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