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生活日报>新闻报道 




美国五部柏林参展影片齐揭社会阴暗面

http://ent.sina.com.cn 2000/02/18  生活日报

  反映美国社会阴暗面题材的电影向来是柏林影展常客,今年尤其明显。迄今已公开放映的五部美国参展片,都是同样 色调,与欧洲参展片大异其趣。

  《心灵角落》、《百万大饭店》、《夺宝大作战》、《海滩》与《天才雷普利》等五部美国参展片,不约而同讨论心 灵的失落、不负责任、腐败、密谋、谋杀与不忠。这与好莱坞以快乐为结局的传统,相去甚远。

  这类影片在欧洲日益受欢迎,尤其是德国。冷战时期,德国人盲目相信美国一切都好,如今这种观念早已烟消云散。 柏林影展执行长狄哈德恩表示:“美国是一个大国家,从最坏到最好,一应俱全。这正是人们喜爱美国之处。这些影片对美国 社会提出批判,在电影市场上最有卖点。”(郁才)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生活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