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西班牙电影振兴喜迎黄金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0/02/18  中国娱乐报道

  西班牙电影已经迎来了历史上的一个黄金时代,最显著的标志自然是佩德罗-阿尔莫 多瓦的《关于我母亲的一切》,该片不仅在去年岁末的欧洲电影奖上连中三元,而且囊括了美国多项影评奖及金球奖的最佳外 语片奖。

  全球的目光都投向这个利比里亚半岛的国家,借此良机,西班牙国家电影局日前在兰扎洛特举办了一次“西班牙新电 影展”,共有40多部新片参展。

  由西班牙资深导演卡洛斯-绍拉的儿子卡洛斯-绍拉-梅德拉诺执导的《只管跑!》是此次电影展的一个焦点。这是 梅德拉诺的导演处女作,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的灵感来自于我的父亲、来自于佩德罗以及所有那些富于创造力的前辈 们,他们是我的目标和方向。”

  《没人知道任何人》也吸引了很多注意力,这部妄想狂似的惊慑片是编剧出身的马特奥-吉尔执导的第一部影片,由 西班牙当红的偶像明星埃杜阿多-诺瑞加主演,是目前西班牙的卖座片之一。

  同时展出的还有《第二皮肤》,一部描写发生在一对夫妻及丈夫的同性情人之间三角恋爱故事的影片。

  作为欧洲五大电影生产国之一的西班牙曾在五、六十年代经历过辉煌,之后便陷入了漫长时期的沉寂,直到八十年代 才又重见复兴的曙光。如今,随着这批年轻导演的涌现,西班牙电影有望在新世纪到来之际开创一个灿烂的未来。

相关报道:抢鲜视听:西班牙影片《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