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我的父亲母亲》柏林影展获奖始末

http://ent.sina.com.cn 2000/02/22  南方都市报

  “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让我感动的影片。这么简单的一个故事,这么小规模的一部电影,相比那些空洞无物的大 制作影片,它真的显得非常可贵!”--柏林影展记者

  本报综合报道:《我的父亲母亲》于德国时间2月15日下午1时30分在柏林影展首映。首映式上,记者们全神贯注 地欣赏影片,整个放映过程中不时地听到观众的笑声和抽泣声,全场没有一名记者提前退席。电影放映完毕,记者们深深地为 影片的完美和深情所感动,全体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时间长达数十分钟。此情此景是自本届电影节开幕以来最激动人心的 一幕。

  在随后电影节为《我的父亲母亲》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电影节主席德-哈德先生亲自迎接导演张艺谋、监制张伟平 、主演章子怡、摄影侯咏等主创。他指着座无虚席的会场说:“以前只有一两部美国电影才会有这样的轰动,那还是因为有大 牌的美国影星出席发布会。没想到今天这么多的记者都来了,有这么多的人热爱中国的电影,热爱张导演您的电影。这样的情 况真是太少见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巴西记者说:“我太喜欢这部电影了。我还从来没有在电影节上看到过如此让我感动的影片。 这么简单的一个故事,这么小规模的一部电影打动了我们全体的记者。我禁不住都流泪了。在这里,我只是想告诉您,这是迄 今为止在电影节上最伟大的一部电影。相比那些空洞无物的大制作影片,它真的显得非常可贵!”

  15日晚7点30分,电影节安排《我的父亲母亲》正式放映。影片映毕,观众们一边有节奏地报以更加热烈的掌声 ,一边等待着主创的出现。第一个上台的是女主角章子怡。她跟银幕上的角色一样清丽动人,引起了观众们极大的兴趣和关注 。他们情绪激昂,热烈地鼓掌和欢呼,跺脚声和口哨声让整个大厅都沸腾了。第二个上场的是投资制片人张伟平,观众们对他 同样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他表示深深地敬意。第三个上场的是张艺谋导演,此时大厅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所有的声音都被满 场的掌声淹没了,时间长达十几分钟。观众们不断地欢呼,为张艺谋的再次成功表示热烈地祝贺。

  20日,张艺谋以《我的父亲母亲》获银熊奖。张艺谋12年前因《红高粱》在这里获得金熊奖。(豆)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