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巩俐颁奖没有宣读张艺谋名字

http://ent.sina.com.cn 2000/02/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第五十届柏林影展颁奖典礼今天晚间七时三十分在柏林波茨坦广场举行,虽然到场出席的知名红星不如开 幕典礼时候多,但仍然吸引了大批影迷;颁奖仪式中大陆导演张艺谋和已分手的伙伴巩俐在颁奖台上终于见面,反而成为众所 瞩目的焦点。

  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得到评审团大奖银熊奖,虽然不是最高荣誉金熊奖,但张艺谋与片中女主角章子怡一起上 台接受银熊奖座,与大会评审团主席巩俐终于在柏林影展的最后一天见面,成为镁光灯的焦点。

  巩俐与评审团评审德国演员玛丽亚史莱德共同宣布奖项,巩俐使用中文,史莱德则英德语兼施;在宣布评审团大奖银 熊奖给《我的父亲母亲》时,巩俐只宣读片名,没有提到导演,按照正式得奖名单,是应该要宣读导演姓名的。

  张艺谋受奖后表示,今天由巩俐宣布他得奖是最戏剧性的,十二年前他因《红高粱》得到金熊奖,但巩俐没能前来柏 林,十二年后,则由巩俐宣布他得到银熊奖;张艺谋说,柏林一直是他难忘的地方,他感谢评审,也感谢章子怡和《我的父亲 母亲》全体演员和工作人员。

  章子怡今晚身著大红露背中式礼服,外带披肩,脱俗亮眼,当张艺谋致词时,她站在一旁拿著银熊奖座,脸上露出兴 奋的笑容。巩俐今晚身著无肩紫红色中式礼服,在仪式开始时与其他八位评审团评审一起出场,她代表致词时表示,今晚对评 审是轻松愉快的日子,影展刚开始时他们原本有些担心在沟通上是否有困难,因为评审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文化背景,但他 们很快发现评审的讨论有默契,是团结的大家庭,每个人的工作都认真而努力,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柏林天气冷,每天都在 下雨,能够躲在温暖电影院看电影是很开心的事。

  第五十届柏林影展各项正式奖项,金熊将由美国电影《心灵角落》获得;大陆导演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获得评 审大奖银熊奖,显示进入千禧新年的柏林影展虽然增加了不少商业味,但强调人文和人道主义的基调没有改变。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