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空手而归不遗憾 孙周大赞“漂亮妈妈”巩俐

http://ent.sina.com.cn 2000/02/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刚刚看影片《漂亮妈妈》从柏林电影节参展归来的孙周导演,对于影片避嫌不能参赛(巩俐是评委)没有半点遗憾, 他只反复强调:“这是一部为老百姓的电影,无论将来国内评价如何,我认为自己问心无愧----我已尽力了。”

  据悉这部英文名译成《Break the silence》的影片在柏林电影节放映时感动了所有在场观众,在 电影结束时观众静静地看了长达三分钟的字幕无一人离场。而该片在国外卖得很好,外电评论该片“第一次写到人的觉悟…… 写出了旅游者永远看不见的东西……”而有人表示要将该片送交明年奥斯卡参赛,对此孙民只淡淡地说“那就要看运气了。”

  该片筹备剧本长达五个月,拍摄三个月时间,而最长的是剪辑----长达1年。影片选用巩俐做女主角,说一位平 凡家庭的母亲,观众能否接受?其实孙周早已预料到:“等将来影片播出了,即使观众评价巩俐演得不好,我想也不是说就真 的不好,而是观众对她的期望值太高了。这也是我的难点,因此我与编剧、巩俐每时每刻都在商量,每一个动作、剧情、语言 ,凡是矫揉造做的,全删去。我要让观众看到一个尽量真实的东西。”

  该片是巩俐自秋菊后第一次演平凡角色,为了体验生活,,她在北京郊区的一个平凡家庭与片中小影员真正生活了一 个月,体会片中母子感情。而孙周用“炉火纯青”四个字来评价现在的巩俐。他已七八年没拍电影了,但他对电影的那份热爱 和享受促使他再执导,而且发誓“一定要拍成老百姓爱看的。”(谢谢)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