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百老汇与原子弹 《哥本哈根》来说媒

http://ent.sina.com.cn 2000/04/30  中国娱乐报道

  我们很难把百老汇与科学家和原子弹联系在一起,不过,怪事还真的发生了,以 二战时期的核物理学家为主人公的舞台剧《哥本哈根》日前就在百老汇上演了--《哥本哈根》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 讲叙的是1941年二战时期,德国物理学家海森伯格秘密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会见丹麦科学家波尔的故事。

  海森伯格为什么去丹麦呢?对此,历史学家说法不一,有人认为他是去为德国寻求制造原子弹的方法,另一些人则认 为他想请求波尔利用自己在物理学方面的影响使德国不受到盟军的核打击,但这段历史已无从考究。编剧迈克尔-弗莱恩将它 搬上了舞台,让人们从争议中寻找自己认为满意的答案。

  舞台剧《哥本哈根》不但再现了历史,也使人们在观看演员表演的同时,对当时参与核研究的科学家有了更进一步的 了解。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