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我们的留学生活》感动日本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04: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佟奉燕)由中国留学生自己拍摄的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小留学生》在日本富士电视台播出后 ,观众反响强烈。收视率达到20.6%,创下黄金时间段今年的收视纪录,富士电视台已决定继续播出其它几集。

  富士电视台黄金时间段都是放映电视剧的时间,最高收视率为10%左右,富士台以此为荣。没想到,5月5日晚11:00,《小留学生》播出之后,日本富士电视台原定接听热线电话的时间由10分钟延长到35分钟左右,有二百多位观 众诉说了他们观看此片后的感受。观众有如此热烈的反响,这在富士电视台还从未有过,富士电视台的职员说:“这是我们从 未敢想过的事。”与此同时,张丽玲所在的日本大富电视台的电话也被打爆了。

  几天来,不断有观众为两家电视台送来鲜花,他们向电视台,向张丽玲剧组和横山隆晴表示感谢,他们说:“我们早 已对电视不抱希望了,从来没有想过,电视节目能让我们感动。”播出第二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张丽玲,她的声音有些激动, 张丽玲说:“这几天,我接到很多电话,我感觉到了观众的心情,也深知他们的诚意。所有的人都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尽快看 到其他几集和横山隆晴的纪录片《来自中国的瑰宝》。最让我感动的是很多观众非常关心我们的身体,他们还提出要给我们的 大富电视台捐钱。”目前,日本专门制定留学生政策的外务省邀请张丽玲去演讲。一位政府官员也对张丽玲说:“日本政府花 了多年的时间做中日友好工作,还不如你的一部片子反响大。”《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市市长也观看了此片。

  从播出到现在,富士电视台不断收到观众的反馈,横山隆晴也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接待来访的观众。他深有感触 地说:“我的片子获过许多世界大奖,但观众能有如此反响,还是头一回。”感动了无数中国人的“留学生”也同样感动了日 本人。现在,不论是中国观众,还是日本观众都期待着这部片子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也同样期待着横山隆晴的纪录片早一天与 观众见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报道
  • 《我们的留学生活》离开北京后又有新故事
  • 感动感叹之后是反思--观众质疑《我们的留学生活》
  • 张丽玲谈《我们的留学生活》
  • 《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轰动京城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留学生活”真假之争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