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戛纳影展评审团亮相 众媒体关注国籍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近年来跨国合作越来越盛行,第53届戛纳影展特意在公布竞赛片名单时不列出国籍,但国籍与文化仍然是 大家关切的问题。

  记者会一开始,英国媒体就问杰洛米艾朗对今年没有半部英国片有何看法?杰洛米艾朗觉得很遗憾,但是要从全世界 那么多电影中选出20部电影实在很难,(主席卢贝松纠正他是22部,记者会进行大半后,最终由美国今日报(USA T oday)的记者纠正是23部),所以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

  台湾媒体记者询问评审团,此次影展有三部华语电影,以欧洲人为主体的评审团要如何看待不同文化背景的电影。问 题问完之后,场上略显尴尬,大家不太了解这个问题,也似乎认为这个问题不存在。

  杰洛米艾朗认为电影就是故事,只有好不好的故事,不必管是哪里的故事。评审团主席卢贝松则说,当你只有13岁 的时候,你虽然懂得不多,但看电影还是会受到冲击与感动,所以他也认为这个问题不重要。

  现场接着又有人问西班牙影星艾塔娜盛琪吉洪,对今年西班牙电影没入选有何看法?艾塔娜表示近年来西班牙电影很 少入围戛纳,这或许是因为西班牙片都去参加柏林影展,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西班牙片都喜欢去柏林,或许是因为之前在戛纳 的表现都不好,所以导演都往坎城跑,不过这些都是她的猜测,她并不确定。

  西班牙问完轮就轮到意大利,马里欧马顿被问到对意大利电影没入围的看法时表示,过去20年来,意大利电影大师 在坎城享过许多荣耀。虽然今年没被选上,但明年一定有许多意大利电影入选。

  评审团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专业,评审团主席卢贝松只希望大家做自己就好,从每个人不同的专业角度,评审出自己 心中最理想的片子。

  评审团在记者会现场一字排开,以《微物之神》轰动文坛的印度作家阿朗哈地雷是现场唯一非白种人,但现场记者并 未对她提出什么问题。国籍、文化究竟是不是问题,由此或许可以看出端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