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戛纳影展:法国总理号召欧洲电影向好莱坞宣战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2  北京晨报

  “欧洲的电影公司都应该加入到与好莱坞这架强大的电影机器的对抗当中!”法国总理若斯潘在前天举行的第53届 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式上如是说。

  这是有史以来法国总理第一次参加该电影节的开幕典礼,此举为本已热烈的气氛增添了几分庄重的色彩。

  在讲话中,若斯潘警告那些认为欧洲电影业正在萎缩的人们,并指出应该更多地去鼓励和帮助那些好莱坞以外的电影 制作。他说,如今世界的电影工业正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而且充满活力。他领导下的政府将为促进外国电影的引进做更多的 工作。

  在这个聚集了很多欧洲顶尖电影人的盛会上,若斯潘并没有把自己当成好莱坞的敌人,相反,他还赞扬了诸如《教父 》、《泰坦尼克号》、《绿野仙踪》等经典电影以及迪斯尼的卡通片。他说:“美国的工作室是不会停止制造电影的历史的, 他们可以将电影填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并使人们产生与他们相同的感受,甚至当我们都知道这些大制作的影片只不过是一个 幻象罢了,这实在是一种非凡的能力。文化上的尺度、拍摄技巧上的多样化是民主制度的一个重要体现。它不仅仅是在银幕上 所表现的电影情节的单一画面,而是一种映象,一种对社会现象的反映。”“当然,来自美国的力量也可以帮助我们克服本身 的缺陷。”他补充说。

  作为欧洲电影工业的先锋,法国是本土电影热烈的拥护者之一,该国电影工业的产量也相当惊人,每年大约有150 部左右的新片面世。为了与强大的美国电影发行界对抗,法国电影人经常在国际交易市场上提出保护本国电影的特殊要求,同 其分庭抗礼。若斯潘颇有感慨地说:“今天,我们再度和所有好莱坞的主要制作人们欢聚一堂。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欧洲的 电影工业将成为美国电影工业的强有力的竞争者。这是我们的机会……为了维持工业与文化之间的平衡而共同奋斗。”正如若 斯潘在谈话中指出的那样,欧洲电影界的跨国合作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共识,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之作《欲望的巴黎》就是英 、法两国合拍的精品。(王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