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参赛电影介绍(3)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5  南方都市报

  《寻获的人生》(日/法)

  一起死亡车祸只留下了三个人的生命,一名巴士司机与一对兄妹,两年后这对兄妹变得孤苦无依,车祸后即失踪的司 机竟离奇地出现,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一具河边女尸的出现让来路不明的司机成为警方眼中嫌疑犯,于是他买了辆旧巴士 ,带着那对兄妹走向另一段人生……这是一部长达三个半小时另类家庭剧,恐怕不会是观众们能够轻易接受的作品。

  导演青山真治是日本除北野武外的另一个异类导演,鲜明的暴力风格、惊悚气氛与坚定的爱,看似荒谬,却犹能自然 地混于冷静缓慢的长镜头中。

  《喔,兄弟,你在那儿?》(美/英)

  《喔,兄弟,你在那儿?》这个奇怪的片名取自1941年史达区的作品《苏利文游记》(Sullivan's Travels)中,男主角苏利文一心想拍的那部社会写实片的片名,而科恩兄弟这部作品不仅和《苏利文游记》有着巧妙 的连系,它同时也是部向古希腊吟游诗人荷马的《奥德塞之旅》(The Odyssey)致敬(或者说是颠覆)的作品( 乔治-克鲁尼在片中的名字叫尤里西斯,另一个有着漫长生命旅程的古希腊英雄),描述经济恐荒的三十年代,三个美国南方 的越狱逃犯在找寻回家路的途中,与形形色色的人们交会而产生的故事。

  导演科恩兄弟喜欢以荒谬短路来彰显旨趣,其作品就像是家庭手工品般让影迷感到亲切,科恩兄弟今年已是第四度参 赛,1991年的《巴顿芬克》同时赢得最佳影片金棕榈、最佳导演及最佳男演员(约翰-特尔图罗);1994年《金钱帝 国》空手而返;1996年的《冰血暴》再获最佳导演奖。

  阿莫斯-吉亚提的作品一向带有纪录片的质感。

  《赎罪日之战》(以/法)

  1973年以叙间赎罪日之战开战,一对生死之交在这场战争中目睹了世间的残暴,却不得不献上自己的血去颂扬它 的悲伤故事,带有着导演自身的创痛经验。导演作品中一向带有的纪录片质感,更赋予它血淋淋的震撼。

  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亚提去年才以《献祭的爱情》(Kadosh)参加戛纳竞赛,今年再接再励以风格截然不同 的《赎罪日之战》逐鹿戛纳。吉亚提学建筑出身,但一直喜爱拍摄影片,1973年他亲身感受到战祸的谬误后,开始以影像 来纪录以色列复杂的历史与社会政治面貌,渐渐成为以国重要的国际级导演。

  《后院》(美)

  美国导演詹姆斯-格雷和姜文一样是“威尼斯挖宝、戛纳成名”的例子,这位才三十出头的年轻新秀,1994年的 处男作《小奥德塞》(Little Odessa)即荣获威尼斯影展银狮奖及最佳女配角奖。

  《后院》是他的第二部作品,关于一件纽约地铁收贿案导致一名警察遭遇不测的黑幕故事。(开寅牛头犬)

  四部法语参赛片

  《伤感的宿命》(法)

《伤感的宿命》改编自贾克-夏东尼的小说,描述一对年龄相距悬殊的上层阶级男女,在多变 的本世纪初,经历政治的混乱与战祸的洗礼,却坚定不移的爱情悲剧,有巨星伊莎贝拉-于拜尔及艾曼纽埃尔-贝阿的演出。

  《舞台,人生》(法)

  新导演阿诺德-戴斯普莱奇的作品。

  《混沌法则》(奥/法)

  《混沌法则》是一则多个家庭彼此发展偶有交集的复杂故事。

  多米尼克-莫尔是法国新一代的年轻导演。在此之前,只拍过一部影片《隐私》。

  《好朋友哈里》(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