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影片《鬼子来了》受到戛纳电影节评委青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5:00  新浪娱乐

  当地时间五月十四日,法国戛纳传来消息,由中国导演姜文执导并主演的影片《鬼子来了》获得了第五十三届戛 纳电影节众多评委的青睐,有可能成为金棕榈大奖的有力竞争者。

  《鬼子来了》是一部反映二战期间日本军队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影片,这部影片长达三个小时,是姜文第二部 角逐戛纳电影节大奖的影片。剧中的男主角马大山是中国一个偏远村庄的农民,这个角色由导演姜文本人扮演。在谈论这个人 物时姜文表示,开始他并不想演这个角色,但这个角色要求用方言来进行表达语言,剧组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演员,因此他只好 亲自出马了。

  该片大致的情节是一群中国兵在经过马大山住的村庄时,留下了两个麻袋,称过几天会回来取,他们走后马大山 发现麻袋里装的竟是两个活人,一个日本战俘和一个汉奸翻译。中国兵走了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一晃半年过去了,开始之间 的敌意逐渐消失,马大山不得不经常将自己的粮食节省下来给这两个不素之客吃。后来这个日本士兵对马大山说,如果马大山 同意放他走的话,他保证为饥饿的村民们换几袋粮食回来,马大山同意了,但没有想到,这个日本士兵竟然恩将仇报,将日本 军引到了这村庄,在假惺惺地安抚了村民之后,这伙强盗趁村民们兴高采烈地享受日本军带来的美味,没有防备之机,对他们 痛下杀手,并将村庄洗劫一空。

  扮演日本战俘的日籍演员称,他发现日本人与中国人在一些小事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以吸烟为例,中国人在 吸烟时无一例外地与其它人共享,而日本人却是各吸各的,虽然最后的结果都一包烟被吸光了。(王羽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