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好莱坞无声抵制戛纳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13: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戛纳消息: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对好莱坞来说有点儿尴尬,法国这边正热热闹闹地大张旗鼓办电影节,好莱坞 这儿,却只是象征性地去租个摊位,散发宣传品。过去,好莱坞大片厂在戛纳花个上百万美元宣传费去办一场超级派对的事迹 ,恐怕将成为历史了。

  大片纷纷缺席

  今年,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最大型的好莱坞商业电影,就只有布莱恩-德-帕尔玛(Brian De Palma) 所执导的《火星任务》(Mission to Mars);但是,全世界每个人都想要先睹为快的电影----《职业特 工队2》(Mission: Impossible2),却在戛纳缺席了。为什么缺席呢?正所谓“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大型商业电影如果来到戛纳首映,却被影评人骂得一文不值、弄得满身腥味回家,那可真是得不偿失,因小失大。好莱坞 因此而学会了跟戛纳保持距离。

  《哥斯拉》前车有鉴

  发行《职业特工队2》的派拉蒙电影公司,或许是从《哥斯拉》的身上学得的教训。当年,《哥斯拉》在全世界影坛 都被炒得火热,于是派拉蒙电影公司花了大笔大笔的钞票,在戛纳搭建大型活动看板、举办极盛大的首映宴会,但是,影评人 却完全不买帐:当电影首映之后,有关《哥斯拉》的恶劣评价接踵而至!所以,今年大片厂们根本没想到去戛纳宣传。派拉蒙 的某个消息来源告诉记者说:“我们根本想都没想,完全没有考虑要去戛纳做宣传。当一部续集电影已经拥有那么强的人气时 ,我们没有必要先跑到戛纳去做首映。”

  宣传功能减弱

  很显然的,戛纳电影节过去辉煌的宣传功能已经渐渐失效,不只派拉蒙公司,几乎所有的大片厂都不愿意去戛纳赌上 一把。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年戛纳的星光显得如此黯淡的原因。今年会出现在戛纳星光大道上的明星级人物只有乌玛-舒曼;杰 拉尔-德帕狄约;安迪-迈克道威尔;摩根-弗里曼;吉恩-哈克曼,还有克莉丝塔-弗洛克哈特,就这样。

  而这还不是最糟的。根据最近一期《好莱坞记者日报》的报导,赢得戛纳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其实对电影 的商业利益并没有什么帮助。根据统计,过去四部曾赢得金棕榈奖的电影,在美国总共才赢得100万美金的票房成绩,平均 每部才25万。

  当然,我们可以说:电影节是为了纯粹的电影艺术而存在,不应去考虑商业价值。不过,仔细想想:如果大张旗鼓地 办一个电影节,结果没人有兴趣去的话,那也决不是件好事情。(睇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