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图文:“黑暗中的舞者”--戛纳影后:比约克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在本届戛纳影展中以《黑暗中的舞者》一举拿下戛纳金棕榈奖,还将第一次演戏的冰岛 女歌手比约克捧上了戛纳影后宝座,《黑暗中的舞者》,可以说是拉斯冯提尔两年的心血结晶,《黑暗中的舞者》剧情叙述一 名自捷克前往美国当女工的年轻母亲,为了帮自己的儿子筹手术费而努力工作,但是当她自己患了疾病而逐渐失明时,她也只 能藉着梦想生活是一出歌舞剧,而她自己就是舞台上最闪亮明星来安慰自己。而比约克就是扮演那位不向逆境低头的女工,至 于法国影后凯萨琳丹妮芙,则是一位帮助比约克的女工头。

  比约克指出,当初她只是想为电影写配乐歌曲,但拉斯冯提尔劝她,写歌曲必须要和演出的人是同一人,才能了解主 角的情感,当时比约克就决定,《黑暗中的舞者》将是她演出的第一部电影也是最后一部。拉斯冯提尔坦承:“在拍片期间, 我想我是给了比约克很大的痛苦和精神紧张,但是她表演杰出,如果她不愿意再跟我合作,我想我也能了解!”虽然彼此不合 ,但比约克却因电影坐上戛纳影后,显示拉斯冯提尔名师出高徒,在逆境中果然让比约克的潜能完全发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