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地球战场》未开演 散派之间先开战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5  中国娱乐报道

  目前,由好莱坞巨星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的《地球战场》已经开始在全美上映。鲜为人知的是,该影片在上映之前就因为它和科学教派的矛盾而闹得满城风雨,导演和演员则忙着解释澄清--这部科幻电影耗资将近8000万美圆,其剧本改编自科学教派创始人朗.胡巴于1982年发表的同名小说。故事背景是公元3000年,地球被一个名叫“塞克罗”的异族占领,人类沦为奴隶。塞克罗人身高九尺,头戴奇怪面具,约翰屈伏塔所饰演角色的职位类似恶魔党的大头目。

  科学教派主张信仰疗法,在好莱坞颇具影响力,特拉沃尔塔和汤姆克鲁斯都是它的知名信徒。由于原著小说作者和男主角都跟科学教派有很深的渊源,因此很多人认定这部电影有宣扬教义的企图。

  几个礼拜之前,一个反科学教派团体声称,《地球战场》可能含有科学教派所设计的潜意识广告讯息,藉此吸引观众成为教徒,并导致他们拒绝心理治疗,也不向其它的心理健康组织求助。

  然而无论是身兼制片的约翰特拉沃尔塔,还是导演本人,甚至教派发言人都否认科学教派跟这部电影有任何瓜葛。约翰特拉沃尔塔在一份公开声明中指出,《地球战场》和科学教派,除了两者都是源自于同一个人之外,互相之间没有其他的关联。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