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携《碟中谍Ⅱ》“衣锦还乡” 吴宇森要告别华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  天津日报

  新报综合讯:随着《碟中谍Ⅱ》即将在香港上映,近期吴宇森会“衣锦还乡”回港宣传,6月1日该片主角汤姆-克鲁斯也会驾临香港作旋风式宣传,除出席下午举行的记者会外,晚上也会出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首映礼。吴宇森日前接受访问时,除了讲述拍摄《碟中谍Ⅱ》时的种种困难和未来动向外,更透露令人震撼的消息,就是以后不再拍摄华语片。

  以下是吴宇森访问节录:

  问:是不是汤姆-克鲁斯亲自邀请你执导《碟中谍Ⅱ》?

  吴:两年半前,汤姆-克鲁斯从伦敦致电给我,告诉我如何喜欢《夺面双雄》和我一系列港产片的风格,然后就提出邀请我执导《碟中谍Ⅱ》。当时我实有点意外,于是我问:“你想我做些什么呢?”他说希望这是一部吴宇森风格的《碟中谍》,因为他想每一部都由不同导演执导,能够拍出不同风格。也许下部会是詹姆斯-卡麦隆的《碟中谍Ⅲ》呢。老实说,我并不欣赏《碟中谍》第一集,故事太复杂了,也不重视角色。

  问:汤姆-克鲁斯事前有没有接受武术训练?

  吴:完全没有,但他95%的动作都是亲自上阵。

  问:这是你第四部好莱坞作品,来了美国之后,你学到些什么?

  吴:学得最多的是制度,如何跟这里的人合作,如何不要超支———大概是这里最重要的一环。在好莱坞如果你超支的话,就再没有人会聘用你,但如果你可以控制成本,即使你拍了一部烂片,之后一样会有人再找你拍戏。在香港,当导演的却是控制所有东西,做什么都行。无可否认,这里的工作人员较专业,大部分都是电影系毕业,对电影充满热诚,你不需要告诉他们怎么做,来到片场,他们自自然然会给你一堆点子。在香港有才华的人不少,但部分人仅视拍电影为一份工作。当然,在好莱坞我还学懂如何运用特技效果。

  问:你对其他抄袭你风格的电影有什么感觉,例如《致命罗密欧》、《黑客帝国》?

  吴:我很喜欢《黑客帝国》。

  问: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WindTalker》是不是你下一部作品?

  吴:是的。

  问:但有传闻说这是一部动作片?

  吴:是战争片,但包含了不少动作。你看过《喋血街头》吗?跟该片有点相似,非常戏剧性,讲述一个印第安人和一个白人海军之间的故事。一部关于友谊、爱国和战争的故事,非常的感人。

  问:《WindTalker》之后呢?

  吴:我会拍一部喜剧《国王的赎金》。

  问:你有兴趣再拍华语片吗?

  吴:不会了,以后我只会拍英语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