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Titan A.E.》动画大片将开网上发行先河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14:39  新浪娱乐

  20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于周二创造世界电影史上一项新的创举,从加州的制片工厂通过互联网传送一部新片至亚特兰大的影院进行播映,这部名为《Titan A.E.》的科幻动画电影由麦克-戴蒙和巴瑞摩尔配音,讲述的是一千年后两个少年与入侵地球的外星人战斗拯救人类的故事。

  这次负责提供网络传送保障的为Qwest国际通信公司,而思科公司负责传输设备的提供。片长为90分钟的《Titan A.E.》首先要由影院下载下来,而不能同步在影院进行播放。这是因为该片通过互联网发送时的文件大小为500亿字节,比普通的MP3文件大2万倍,用最快的下载方法下载也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因此无法实现在影院同步播放。

  福克斯影业公司表示,他们目前所做的尝试是对未来电影发行方式革命所迈出的很小一步,但它所带来的新技术必将使数字影片网上发行方式替代目前已有80年历史的传统电影拷贝发行的方式。

  不过福克斯影业公司也指出,距离新的电影发行方式取得拷贝传递还需很长的时间,这是因为目前这种方式尚有一些无法克服的困难,首先是传送花费,其次就是版权保护。用于播映这种数字电影的放映机造价约为10万美元,其次还需要特制的银幕、音响系统,另外影院还必须有专用的高速网上下载设备,这些都使数字电影发行令影院无力承担。(清晨)






相关专题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