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伍迪-艾伦重现江湖 《乌龙笨贼》破纪录(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6:15  南方都市报

  沉寂多时的好莱坞怪杰伍迪-艾伦近日复出江湖,由他自制自编自导自演的《乌龙笨贼》(SmallTimeCrooks)本周在全美电影票房排行榜名列第八,且成为伍迪-艾伦制作的影片20年来上映第一周卖座最佳的影片。

  伍迪-艾伦自成一格的喜剧片一向受到知识分子观众群的喜爱,他用影像和对白创造的那个充满孤独感,充满人性丑陋,既自我厌恶又怀有自恋情结的电影世界为好莱坞带来巨大声誉。不过,面对讲究节奏感、夹杂大量音效及电脑动画的“新新人类”电影,伍迪-艾伦也只有礼让三分了。(小丸)

  剧情

  雷-温克勒(伍迪-艾伦饰)是个洗碗工,曾坐过两年牢,他一心梦想着退休以后能拿着一笔钱到迈阿密海滩居住,过一种每天除了游泳什么也不用做的生活。于是他和几个伙计一块儿合计着去偷曼哈顿银行的保险箱。他们在银行旁边租了一间小屋,准备从这个小屋挖一条通向银行地窖的地道。为了给小屋打掩护,他们不得不打着经营一个饼店的幌子,开饼店总得有人当经理,雷想到了自己的老婆弗兰琦(翠西-奥曼饰),一个很搞笑的修指甲工。结果呢,因为智商太低,银行没抢成,饼店倒开得不错,让他们发了大财,真是歪打正着。但大把的银子并不能让雷感到幸福,他渴望回到以前没发财的生活状态。对发财最感到高兴的是雷的蠢瓜老婆,她乐不可支地一头扎进了曼哈顿上流社会的圈子,浑然不觉自己的服装品味多么令人恐怖。这个清洁工出身的小暴发户还特意请了个经营艺术品的商人(休-格兰特饰)专门陪她参观博物馆、听音乐会以便帮助她提高修养。雷感到十分痛苦,原来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小豆)





 相关链接
  • 新传记披露好莱坞导演伍迪-艾伦“倾城之恋”
  • (2000/01/18 15:25)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