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环球银幕>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迎头痛击》:徐克再出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5:18  精品购物指南

  《迎头痛击》是以香港回归为背景拍摄的美国动作片,导演徐克坚持要在香港这座他所熟悉的城市拍摄。这部片子的制片人说,摄制组中有澳大利亚人、泰国人、美国人和中国人,这使世界显得小了。

  故事讲述香港回归祖国前夕,美国中央情报局查明,某国际恐怖组织正与香港制假业巨头勾结,欲将一大批装有微型炸弹的假冒V6牌牛仔裤运往美国。美中央情报局先后派出哈里、汤米、凯伦调查此案。V6公司在香港的供应商马库斯和香港警方,找出了这起恐怖案的幕后黑手哈里,并舍身救出了处境危险的汤米和凯伦,给恐怖分子以迎头痛击。

  大导演徐克已拍过50多部电影,他原来的动作片多以中国古代为背景,以奇特的想像力见长,《迎头痛击》虽然是一部好莱坞风格的娱乐片,但也处处可见香港电影的痕迹,比如片中营造喜剧效果的方式就非常港化。因为背景是香港回归,所以片中穿插了一些历史性的场面。

  主演这部影片的是美国动作片明星让-克洛德-旺达姆(港译尚哥云顿),他1960年生于比利时,原是一名散打运动员,后来到好莱坞发展,从1984年到现在,出演过多部动作片,他曾与吴宇森合作,主演了《终极标靶》,《迎头痛击》是他与徐克合作的第二部影片。在这部片子里,他扮演的是一个典型的硬汉角色,勇敢、正直、机智、果断。他说,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不同以往,因为我扮演的人物在戏中很抢眼,而且经常受攻击,但他又不能不幽默地脱离险境。他还说,自从我19岁第一次到香港,就被这个充满东方文化的地方所吸引。

  在这部影片中还有两位醒目的香港演员,王敏德和李若彤,他们扮演的香港警察虽然戏份不多,但都性格鲜明,颇有光彩。





 相关链接
  • 徐克拍《蜀山》 林青霞辞演洪金宝相助
  • (2000/03/30 17:32)           
  • 徐克要捧张柏芝谢霆锋
  • (2000/03/17 10:33)           
  • 徐克重拍古装经典《蜀山》属意郑伊健谢霆锋
  • (2000/01/19 13:26)           
  • 成龙杨紫琼徐克张艺谋魏敏芝获国际电影大奖
  • (1999/12/06 11:53)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