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环球银幕>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金-凯利新片引来一片抗议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6:52  新浪娱乐

  由金-凯利领衔主演、20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摄制的喜剧新片《我、我自己和爱瑞妮》(Me, Myself And Irene)日前引起了美国国家精神疾病联合会的抗议,该机构呼吁广大电影观众抵制该片,因为这部电影的中心内容侵犯了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的权益。

  金-凯利在这部电影里扮演一名患有性格分裂症的男子,他不仅具有双重性格,而且令他感到非常痛苦的是,在两个不同性格的驱使下,他竟然爱上了一个女人,影片由此展开,描述了这名男子一段备受折磨的经历。

  美国国家精神疾病联合会在其公开网站上称,这部电影简直就是“给精神病患者脑袋上泼的一盆脏水”,因为它使很多观众误以为“精神分裂症”(一种以遗传为主的严重的脑部疾病)就是双重性格,病人的症状表现就如同凯瑞饰演的男主角一样,尽管该片的所有宣扬报道上只字未提“精神分裂症”这几个字,只声称男主角得的是“性格分裂紊乱症”。

  由于该片的误导,美国国家精神疾病联合会称,到目前为止,该机构已收到数十份观众对这部电影的投诉,但该机构表示对此无能为力,只能敦促这些观众将投诉信寄往该片制片商,20世纪福克斯公司。

  但是,美国国家精神疾病联合会表示,最终该机构还是决定将此事公诸于众,并为所有因此而受到伤害的观众、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讨个说法。该机构对新闻媒体表示,《我、我自己和爱瑞妮》一片的促销广告显示了其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及其家人的心灵创伤没有丝毫的顾及和同情。

  尽管如此,正如美国国家精神疾病联合会在其网站上指出的那样,相关抗议并不一定就会阻止观众前往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因为其主演和导演的知名度使观众根本无法抗拒这一诱惑,而且,更有可能的一种结果是,很多观众反而会因为这一抗议而更想赶快一饱眼福。(清晨)





 相关链接

不想女友太招摇 金-凯利偷偷卖掉宝马车 (2000/05/26 17:40)
吉姆-凯利新片上网做预告 (2000/04/18 13:34)
金-凯利与汉克斯:两大奥斯卡热门人选落马 (2000/02/17 14:24)
金-凯利失意奧斯卡 美娱乐记者造反 (2000/02/17 12:54)
金-凯利落选 奥斯卡提名充满意外 (2000/02/16 14:31)
奥斯卡影帝热门:金凯利尽呈演技(图) (2000/02/15 10:33)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