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电影金像奖”要当“奥斯卡”前哨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英国影艺学院和美国影艺学院上了!英国影艺学院昨天宣布,明年起他们的颁奖典礼将提前至二月廿五日举行(刚好是奥斯卡前一个月),以吸引更多国际媒体的目光。

  他们向来被称为“英国电影金像奖”或“英国奥斯卡”,原因很简单,因为之前他们的揭晓日期比美国影艺学院主办的奥斯卡“晚”,而且得主经常“雷同”,常常被讥为“帮小金人锦上添花”。所以英国影艺学院主席赛门罗夫决定,将英国电影界的最高荣誉“改头换面”,使它後来居上、扮演奥斯卡“前哨战”的枢纽角色。

  赛门罗夫希望这项崭新安排,能吸引更多电影界人士参与,强化它在全球的地位和影响力。梦工厂的彼德邓恩已表示大力支持,他说:“我期待那几周,全世界媒体把焦点放在我们英国业界”。

  今年奥斯卡把最佳影片颁给“美国心,玫瑰情”、最佳男主角颁给凯文史贝西,英国影艺学院“碰巧”也把相同奖项颁给他们。就连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米高肯恩也成为英国影艺学院院士资格得主(相当於终身成就奖)。但明年情况大不相同,若他们的得主在奥斯卡颁奖手握小金人,英国佬大可骄傲说:“美国人学我们!”





 相关链接
斯皮尔伯格指点英国电影 (2000/06/23 10:43)
英国电影学院授予伊丽莎白-泰勒终身成就奖 (2000/05/04 16:22)
英国电影博物馆同意将精典影片上网 (2000/03/10 17:35)
《美国美人》获英国电影学院奖14项提名 (2000/03/02 14:5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