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影展劲吹“中国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5:11  扬子晚报

  随着华语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频频获奖,众多国际电影节纷纷邀请华语影片参赛,而华语导演也成为国际竞赛评审的热门人选。除了威尼斯影展先发制人邀到杨德昌外,加拿大蒙特利尔影展及明年的柏林影展,也分别打算邀请巩俐及凭《卧虎藏龙》大火一把的导演李安担任国际竞赛评审。

  威尼斯影展新主席阿尔巴托对中国影片情有独钟,走马上任后立刻力邀杨德昌担任评委。而今年参加威尼斯国际影展的华语片,部部都很有实力:有王小帅《17岁的单车》、宁瀛《夏日暖洋洋》、谢飞的《西藏之歌》及陈果的《榴木连飘香》和罗卓瑶的新片。

  柏林影展主席德哈登已邀约林正盛的《爱你爱我》参赛。《爱你爱我》方于日前杀青,林正盛决定放弃赶工竞逐威尼斯影展国际竞赛机会,以慢火细炖的方式制作《爱你爱我》,争取在明年初的柏林影展上获得大奖。而凭《喜宴》及《理性与情感》获得两座金熊的李安,因其出色的表现将很有可能担任2001年柏林影展评审。(王上)





 相关链接
《北京人》:美国影展载誉而归 7月6日在京首映(图) (2000/07/04 11:39)
《洗澡》在美国西雅图国际影展获奖 (2000/06/14 14:2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